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2500余名大学生赴新疆基层实习支教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6日电(记者黄艳)为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缓解新疆基层教师紧缺现状,今年春季,新疆“高等师范院校高年级学生到基层实习支教计划”吸引了区内外2500多名大学生。目前,他们已经分赴天山南北。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介绍,目前,来自甘肃、陕西、江苏、重庆等区外高校和疆内10所高校总计2500余名高年级大学生已赴9个地州、50个县市的500所基层学校开展实习支教。在加强区内高校“实习支教”工作的同时,新疆积极拓展区外高校的生源,使得今年支教学生人数达到历年最高。

  去年年底,新疆与甘肃、陕西及有关高等师范院校达成合作协议,按照校区、校县对口支援方式,由它们向新疆选派高年级师范学生赴新疆实习支教。这种规模跨省区实习支教在全国尚属首次。随着各项政策到位,在新疆基层学校支教的大学生逐年增多,已从去年前的每学期1700人增加到每学期2000人,今年春季学期更是增加到2500多人。

  自2006年9月起,新疆开始实施“高等师范远销高年级学生到基层实习支教计划”,以缓解基层特别是乡镇学校合格教师短缺形势,推动基础教育提高质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此设立专项资金,给参加实习支教大学生提供每人2500元的补贴,其中包括赴基层的往返路费、每人每月400元生活补贴以及人身意外保险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