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江丙坤举行答谢晚宴 推出十道菜以诗赋物(组图)

  4月26日下午,陈云林向江丙坤赠送礼品“锦绣”,“锦绣”以江苏云锦制成,描绘着南京中山陵等著名景观。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4月26日下午,江丙坤向陈云林赠送礼品皮雕。皮雕是一位台湾农民挑着满框南瓜的人物造型。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舒凌)第三次“陈江会谈”二十六日在南京举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当晚举办的答谢晚宴中表示,两会协商把两岸间的善意、互信与共识“具体化、文字化、机制化”,正用一砖一瓦把和平发展的蓝图化为实体的华厦,让两岸民众共享和平发展的果实。

  二十六日晚,海基会在此间紫金山庄主楼中山厅举行答谢晚宴,宴请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两会参与会谈人员。


  江丙坤在致辞中说,经过两天密集、紧凑协商,第三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今天圆满闭幕,他代表海基会向两会协商代表团所有成员致上最诚挚敬意和谢意。

  江丙坤表示,两会协商就是把两岸之间的善意、互信与共识“具体化、文字化、机制化”;这个过程就好像盖房一样,两会用一砖一瓦把和平发展的蓝图化为实体的华厦,让两岸民众都在这座华厦里共享和平发展的果实,不仅大庇天下寒士,更是庇护后代子孙。

  他指出,两会成立以来,辜汪二老为我们奠下很坚实的地基;虽然过去曾停顿近十年,我们从去年六月开始已经往上“盖了三层楼”,未来还要继续往上一层一层“盖”上去。“古人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盖楼越高,后代子孙看得越远,两岸未来也越光明。”

  陈云林在随后致辞时表示,短短不到一年时间,我们在北京、台北、南京三次相聚会谈,共同签署九项协议,达成一项重要共识,涵盖领域广泛,成果斐然;“特别第三次商谈,我们又在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标志两会协商进入一个崭新境界和水平”。

  陈云林表示,会谈结束后,我们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各项协议,保证会谈成果都能顺利、尽快地落实,同时我们也积极本着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我们的共识,务实进取,与海基会朋友一道继续规划和协商两岸同胞有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需求的议题,继续造福两岸同胞。

  江丙坤在晚宴中还特别邀请“大家好好喝一杯”。他说,今晚没有太多工作,我们特别准备了从台湾带来的五十八度的金门高粱酒;提议大家为这一次以及下一次的成功会谈举杯庆祝。

  答谢宴会推出十道菜,再度以诗赋物,菜名分别是“四海同心齐合作”,“两岸重启协商门”,“南珍北宝贺相融”,“如意金陵展契机”,“全球经济五味陈”,“三次会谈奠新猷”,“长愿中华均有余”,“缤纷多彩共和谐”,“互惠互利相辉映”,“十全十美庆双赢”。

  晚宴后,陈云林陪伴江丙坤及海基会代表团一行畅游秦淮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厦 | 廖攀 | 皮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