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台各界对第三次“陈江会谈”成果做出积极反应

  4月26日11时许,会谈结束后陈云林和江丙坤手拉手步出会场。当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摄
  4月26日,陈云林和江丙坤在会谈时握手。当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耿军邓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二十六日在南京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三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即“陈江会谈”),双方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签署三协议,并就陆资赴台事宜达成共识,台湾各界迅即对第三次“陈江会谈”成果做出积极反应。


  台湾“法务部”发布新闻稿指出,这次协议的签订,是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制度化且横跨调查、侦查、诉追、审判及执行的全面司法合作,可望能有效的打击两岸间犯罪,共创两岸人民双赢的局面。

  台湾警察大学副教授叶毓兰认为,这次陈江会达成“合作打击犯罪”共识,更有助与港、澳等两岸四地的合作。未来台湾警方透过与对岸的合作交流,特别是落实情资交换,可将打击犯罪触角扩及港、澳等两岸四地。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对于陈云林释出大陆将推出赴台湾采购的讯息表达感谢之意,他认为此举有在金融风暴中感到寒冬送暖的温暖之情,如果大陆要来台采购,对台湾的家电、零组件等都会受惠。据他观察,大陆游客来台湾最爱买的除工艺品外,还喜欢购买台湾的食品。因此,如果来台采购,台湾的食品业也将受惠。

  对于此次做出的两岸航班与航点都增加,台湾五家航空公司一致表示满意。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长荣航空发言人聂国维表示,航点增多可以让业者好好经营。尤其是进入定期航班后,不必每个月申请航班,不仅有利航空公司调度航机,未来旅客安排行程会更方便,也更有保障。中华航空公司公关处长陈鹏宇表示,客运航班扩充可以增加供给,未来机票价格有调整空间。货运航班增加则可让货运经营更有弹性,更具竞争力。

  台湾房产业者对于此次陈江会共同发表陆资来台声明表示欢迎。远雄建设副总经理蔡宗易肯定陆资来台对台湾房地产有加分作用。他认为大陆企业需要办公室,来台湾的干部也要租房子生活,对于商办和住房的租赁需求可望增温,亦会间接带动房地产的活络。美商ERA易而安不动产市场营销顾问张欣民表示,开放陆资来台,不论是个人、法人或团体,第一要务是设立办公据点,首先会出现陆资来台的“企业筑巢”景象,商办需求因此必然增加,会直接受惠;住宅产品也会有“慢火加温效应”,这股全面三通所带来的房市“和平红利”,将有助于台湾房市提早复苏。

  中国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吴志扬认为,两岸增加航班和航点,方便台商前往大陆以及大陆人士包机来台观光旅游,可以增加两岸交流互动的便利性。

  台湾《联合晚报》记者黄国梁说,两岸在南京商谈,签下协议,让两岸之间,有了超越与进步的意涵,因为,横亘一甲子,国共在时光彼端是硝烟杀伐,两岸于今朝,却为和平远景签下协议。这应就是江陈会谈今天在南京登场,两人签署三项协议的积极意义。定期航班意味着两岸空运直航成为一项落实、稳定的交通网络,将所谓的直航定着下来,这是两岸关系的一种基础建设,双方能够快速自如的往来交流、经商、旅游,就指向着一种日后双方一种既平凡,却又深刻的互动关系。两岸之间自此开辟了一条理解的丝路,能够这般自由无障碍的往来,就可望逐渐填补两岸之间文化与精神的鸿沟,融解彼此间隔绝多年而生出的陌生与歧异。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资来 | 陈江 | 廖攀 | 陈江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