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评论

两岸业者积极肯定两会南京会谈的成果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题:两岸业者积极肯定两会南京会谈的成果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6日下午在南京签署《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3项协议,并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事宜达成共识。
两岸业者对此深感振奋,积极肯定两会南京会谈成果。

  多年来,中国银行已为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开办和提供多项金融服务,并通过海外机构间接办理两岸贸易和非贸易结算,具有丰富的涉台金融服务经验。

  中国银行发言人王兆文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两岸金融合作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中行十分希望在台湾建立分支机构,服务广大台商和台湾民众,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做出贡献。同时,欢迎台湾银行同业到大陆与中行开展相关业务。目前,中行正在为此积极做好内部准备工作。中行希望能成为第一批在台设机构的大陆银行。

  台湾最大的金融控股公司之——富邦金控一直扮演着“登陆”先行者角色。富邦金控总经理龚天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振奋。他说,希望下阶段两岸尽快就金融机构相互设立分支机构以及市场准入完成协议,这样台湾金融机构可以尽快到大陆开办业务,并进而建立起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合作机制。

  龚天行还表示,由富邦旗下香港富邦银行参股的厦门商业银行下个月就将成立台商企业部,集中资源向大陆台商提供最好的服务。此外,富邦还正申请在厦门成立财险子公司。

  在两会此次签署的有关协议中,决定建立两岸空中定期航班,直达航路由1条增加至3条,航班班次总量和航点都得到扩充,获得业者的积极评价和肯定。

  国航台港澳办主任楼永峰表示:“定期航班对航空企业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因为定期航班的确定,航空公司不必每个月申请航班,不仅有利航空公司调度航机,未来旅客安排行程会更方便,也更有保障。”

  按照协议规定,两岸航空企业可以在对岸设立航空公司,在规定的航点上经营航空运输业务。楼永峰表示,国航已经于今年3月在台北设立了办事处,将尽快考虑在台北设立分公司,更好地为两岸同胞服务。

  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大陆总代表柯金成指出,国际油价剧烈波动和国际金融危机,对全世界的航空企业造成极大冲击,台湾企业也不能幸免,几家主要的航空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唯有两岸航线逆势成为黄金航线。他说:“《协议》内容极大地鼓舞了航空业者,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对于饱受金融风暴影响的航空企业无疑是一个极其正面的消息。”(参与采写记者:王建华、张勇、李凯、吴济海、刘诗平)   新华社记者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天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