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一架波音737客机曾29次撞上野生动物(图)

美国飞机起飞途中遇到鸟群

  人民网4月27日讯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自从2000年以来,全美各地机场因“飞鸟撞击”引发的事故继续增加,共有28架飞机因遭鸟类撞击而“报废”。在各主要机场中,东部的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西部的萨拉门托(加州首府)国际机场时飞鸟撞飞机的重灾区。

  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37飞机最不走运,先后竟然遭到了29次野生动物的撞击(其中包括一头野鹿)。其中,有只飞鸟被吸入引擎,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最后的修理费用扔达到3.7万美元。
这架飞机先后在旧金山、盐湖城、休斯顿、多伦多、丹佛、芝加哥等地遇险。

  据悉,美国各地13个机场的“飞鸟撞飞机”事故数量近年来几乎“翻了一番”。调查人员发现,由于食物充足,类似加拿大鹅那样身材巨大的野鸟喜欢在机场和城市附近定居,给飞机起降活动造成了相当大的隐患。除了鸟类外,野鹿和其他动物也曾因“误闯跑道”而造成严重事故。

  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各国飞行员在美国境内共报告了59776次飞鸟撞击事件;自1990年以来,美国境内共发生超过8.9万起飞机撞鸟或在跑道上撞动物事件。肯尼迪国际机场是美国第六繁忙的机场,邻近容易吸引鸟类的湿地。萨克拉门托国际机场是美国第40繁忙的机场,毗邻多个农场,也易受飞鸟威胁。

  万幸的是,虽然“飞机撞鸟”事件数量不断增加,但由此造成的重大事故数量却呈现下降趋势。过去八年来,因鸟撞飞机而造成5人丧生,另有93人受伤,飞机的维修费用至少为2.67亿美元。据悉,多数飞鸟撞飞机事件发生在飞机准备降落的过程中。

  最著名的一次飞鸟撞飞机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15日,当时,一架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的美国航空公司客机在起飞时因遭鹅群撞击而动力全无,最终机长操纵飞机避开纽约人口密集区,成功将飞机迫降在哈德孙河上,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平安无恙。此前,这架飞机此前也曾遭到至少7次野鸟的偷袭。(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