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大学生车模,登台就有“范儿”(图)

  打印 关闭

2009上海国际车展,清纯可爱、学生打扮的车模。

  本报记者陈剑摄

  4月22日,上海国际车展专业观众日的第一天,每个展馆外悄然设立了汽车模特大赛的投票箱,对应展馆的数十名模特的“玉照”和编号信息,排列成行。

  川流的人群聚集到投票箱旁评点、观看,“有个好看的模特怎么没在上面?”“我逛了一圈怎么没看到车模?”W5展馆外投票箱旁的工作人员小王要不停应付观众的各类问题,为他们指点投票方法。车模话题的热度令刚“上任”的小王印象深刻。


  不同于很多观众看着照片投票,来自内蒙古的媒体人冯先生已经逛了5次。他注意到的模特里,有吉利展台镜头感十足的攸佩佩,她是一位学生车模,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墨西哥代表队引导员。

  记者看到攸佩佩一身闪亮的银色礼服,在一辆黄色的吉利全球鹰旁摆着活力十足的姿势,眼神俏皮。她的同学涂丽丽身着黑色长裙,挺立在一辆黑色帝豪旁,随着旋转的展台转身、侧肩,表情端庄中带着一点霸气。观者丝毫察觉不到她们并非职业模特。

  回到后台,两个女生放松下来,攸佩佩显得文静,讲话轻声细语,而涂丽丽东北口音,干脆豪爽。有意思的是,两个人端坐在椅子上仍然很有“范儿”。作为吉利大学汽车模特专业大二的学生,她们是经过层层选拔来到车展上的佼佼者,也是首次参加车展。

  讲起几天的经历,两人感叹:“没想到这么大的人流”,被众多的镜头环绕,她们有时还会感到有点“小紧张”,但更多的感觉还是新鲜。有观众到后台请求合影,攸佩佩会快速跑到拍照者旁边看照片的效果。她开心地讲起在展台上,一个小男孩跑到她身边,看她摆什么姿势就跟着摆什么姿势,引来无数照相机和摄像机镜头,“实在太可爱了!”

  作为车模,她们一天大概要站5个场次,每次20分钟,其间要不断变换姿势。但被提起的唯一辛苦,是被前两天太过强烈的灯光晒伤的肩膀。“我后面都晒出一朵花来了”,涂丽丽笑言,“今天换了灯,还好”。记者看到,她们肩上的皮肤还在发红,涂了药水,而这一面是不会展露给观众的。

  “学生相对职业模特没有那么老到,但会很新鲜、很清新。观众看多了专业模特的样子,偶尔出现比较可爱、比较学生味的模特也很好。”吉利汽车的相关负责人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吉利展台另外还有8名职业模特,负责人表示让学生和专业模特交流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两名女生会在中午休息时间较长的时候换上便装逛车展,拍摄其他模特的照片:“她们知道我们也是模特,我们对她们微笑示意,她们也对我们微笑示意。”虽然身高和气质令人注目,但她们仍然是学生的心态,“学校提供了机会,要好好学习”。

  与攸佩佩、涂丽丽将车模工作看作学习实践有所不同,福特汽车展台的廖潇鸣更多是以工作的心态来到车展。作为东华大学闻名的“模特班”大三学生,她和另外两名同学包揽了福特展台上车模名额的一半。

  廖潇鸣眼中,没有特别的“学生模特”和“职业模特”之分:“其实现在已经比较一体化了,融合在一起。因为我们平常在面试、演出中也是和她们一起。很多模特参加比赛出来,也会回归学校读书。”她认为,如果一定要区别学生模特和职业模特,自己可以算是“半职业”:“我们不演出时,还是回归学校学习、生活,平常有机会出来面面试、锻炼一下,一般是利用节假日或者双休日。爱好和兼职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学生模特的专业素养并不像外界猜想的含糊。福特中国市场部车展项目负责人钱昕告诉记者,“学生车模和专业模特没有太大不同,原因是所有的模特都有专攻的领域,有的是现场好看,有的是平面好看。”她表示,招聘模特的时候不会考虑是不是学生,更多的是看是否适合展览的特点:“这一点所有展商都是一样的”。“今年我们希望模特不单单好看,和人交流以及本身的气质都有要求,在面试的时候也有朗读、表达的环节,希望她们比较有表现力。”她对3个学生车模相当满意。

  一天的车展日程即将结束,投票箱旁小王开始统计数据:“我们今天不同的展馆车模投票数不等,多的能有400多,按照经验,明后天的投票数应该会增多。”攸佩佩、涂丽丽、廖潇鸣,这些风格各异的“学院派”学生模特也将迎来更多的观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丽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