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山东潍坊坊子区开展四项活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新华网济南4月26日电 (刘成涛)“风筝城”山东潍坊坊子区区委、区政府今年以来在干部中开展四项活动,使各级干部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有认识、有办法、有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大培训活动。
针对部分领导干部面对困难束手无策、力不从心的实际,他们开展以提高领导干部应对金融危机的领导能力为重点的大培训活动。采取异地学习、经济专家授课、经济分析座谈会、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正确判断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开创工作新局面。目前,这个区已在苏州、延安和本地培训领导干部200多人次。

  以企业为重点,开展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困发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进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发信发函、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他们普遍走访了全区1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回征求意见函150份,收到企业反映问题300多条。目前区直有关部门已协调解决融资难、人才短缺等难题100余件。区委、区政府协调组建了中小企业信用联盟和4家担保公司,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区政府督促成立了铸造、纺织等行业协会,引导企业“抱团”抵御风险。

  以重点工程、项目为重点,开展大包帮活动,推进项目建设。针对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开工迟、进展慢的实际,他们确定一名区级领导带领一个包帮小组靠上帮扶,对全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逐项进行分析梳理,分类协调调度,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等问题,提高服务水平。目前,北方物流和世茂物流等工程已列入省重点项目;勃兰特利轻型直升机组装基地、美的亚城市花园和九龙涧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

  以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为重点,开展“送温暖”活动。区委、区政府组织所有区直部门开展与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结对送温暖活动。这一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已先后免费培训务工返乡农民工及其他失业人员1000多人次;新增低保户600户,做到应保尽保;帮助480名失业人员重新走上了纺织加工、家政服务等岗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