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严重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白宫否认奥巴马染流感 墨科学家陪其参观后猝死

  4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右)在新闻吹风会上讲话。当日,白宫就美国出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举行新闻吹风会,宣布美国猪流感患者增至20人,美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左)等出席了新闻吹风会。新华社/路透

  墨西哥25日继续全力控制新型猪流感病毒的蔓延,学校继续停课,公共场所关闭,大型活动取消。
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间,卫生部门统计疑似猪流感死亡病例达81人,其中20人确诊。

  在墨西哥外,美国、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地也发现疑似病例。

  墨总统授权

  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25日晚间通报疫情说,自本月13日以来,新型猪流感可能已导致81名墨西哥人死亡,其中20人已通过实验室化验确诊。

  科尔多瓦说,在25日,墨西哥全国新增疑似病例13起,医院收治监控疑似病例升至1324人。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下达总统令,授权医疗部门可视情况强制隔离患者或疑似患者,包括隔离患者所在寓所区域等。

  总统令还授权医疗部门可对患者采样化验。

  “为控制流行病而采取必要手段方面,政府不会耽误一分一秒,”卡尔德龙说。

  墨西哥政府眼下已拨出专项资金45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禁城避免接触

  拥有2000万人口墨西哥城是墨西哥人口最密集地区。而如今,这里取消了一切公众活动,避免不必要的人—人接触。

  路透社报道,一些墨西哥人已经开始囤积瓶装饮用水和罐头食品,当地电视台专门为闭门不出的民众展开卫生防疫宣传,实在不得不出行的人们则需配备医用消毒口罩等装备。

  墨政府已下令首都及周边地区所有学校继续停课十天。

  路透社记者从墨西哥城发回的报道称,自25日下午开始,这座昔日拥挤的首都变得十分清静,大约70%的商店全部关门,电影院、体育场、博物馆全部关闭,一些流动测量体温的医疗车出现在街道。

  一些工厂企业已经决定开始放假。

图表:人能否患猪流感? 新华社发

  英国首例疑似

  据英国媒体报道,25日,英国航空公司242次航班由墨西哥城飞抵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后,早已等候在机场的希思罗港检疫官员随即登机,检查并带走一名出现疑似猪流感症状的机组人员,乘客随后被准予离机。

  英国当局没有公开这名机组人员的姓名,但表示他(她)已被伦敦北威克—帕克医院收治。

  伦敦北威克—帕克医院方面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这名患者眼下情况好转,但仍处在严格监控状态下。医院向他提供特别除菌病房,以免病毒交叉感染。但检查尚未证实患者因猪流感病毒致病。

  25日晚些时候,英国航空公司将希思罗机场医疗用品店内的口罩全部买空,分发给机组人员。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在25日下午一架飞往墨西哥城的英航航班上,30名机组人员佩带着口罩提供服务。

  英国健康保护局发言人25日说:“我们注意到一名从墨西哥回来的患者已经送入伦敦一家医院治疗的情况。作为一项防护措施,这名患者正在按照英国健康条例接受一系列检查。现阶段在英国乃至欧洲还没有任何一例确诊的猪流感患者。”

  这名发言人说,英国相关部门已经进入准备阶段,英国一旦出现疫情这些机构将各司其职,通报民众并采取相关防护手段。

  美国新增病例

  在美国,继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先后出现8名确诊病例后,25日堪萨斯州又出现两名确诊猪流感患者。这两名患者中一人已经治愈,另一人则仍留院治疗。

  在纽约市,一家私人学校的200名学生显示出明显流感症状,其中一些学生刚刚从墨西哥度假返回纽约,有8人已被列为疑似猪流感病例。

  此外,纽约市一所幼儿园也出现30名儿童患病情况,眼下纽约市政府医疗人员正在对这些孩子进行医学检查。

  美国政府25日提升对猪流感的警戒级别,要求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协同作战,防止疫情蔓延。

  4月2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繁华地区,游客带着口罩用餐、饮酒。当日,墨西哥政府派遣警力和士兵为墨西哥城市民免费分发600万只口罩。据报道,截至目前,墨西哥已发现80多人死于流感,其中至少20人确诊感染了A/H1N1型猪流感病毒。新华社发(戴维摄)

  奥巴马安全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25日晚间发表新闻发布会通告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感染猪流感症状。

  由于奥巴马本月16日刚刚出访墨西哥。当时,他在墨西哥人类学家费利佩索利斯的陪同下参观了墨西哥城的人类学博物馆。但索利斯一周后突然死亡,引发美国方面的担心。

  索利斯之死,后被墨西哥医疗人员诊断为“可能是流感致死”。

  “总统的墨西哥之行并没有给他的健康带来任何威胁,”吉布斯说。

  法国两人隔离

  据法新社26日报道,两名从墨西哥返回巴黎的两名法国旅行者因出现类似猪流感症状而被医院收治隔离。

  法国政府医疗卫生事务顾问迪迪埃乌桑26日说:“我们确实出现了疑似病例,但尚未确诊。他们俩从墨西哥回来。”

  这名法国最高卫生官员说:“未来几天这样的病例可能不会少,因为我们每天都有从墨西哥返回的飞机和轮船……我们无法确保这些返回者中没有患者,这样病毒有可能就被带回了法国。”

  报道说,两名疑似病例已被巴黎一家医院隔离收治。

  4月2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对情侣戴着口罩接吻。墨西哥卫生部官员何塞科尔多瓦当日通报说,截至24日晚间,墨西哥共有20人直接因感染猪流感病毒死亡,全国疑似病例达4000余人。新华社/法新

  新西兰出现疑似病例

  新西兰卫生部长与社会服务部长托尼赖亚尔26日说,10名从墨西哥返回惠灵顿的新西兰学生“可能”感染上了猪流感病毒。

  赖亚尔说,“卫生部官员告诉我,虽然没有确诊这些学生患的就是猪流感,但他们认为非常像。”

  法新社报道说,这10名疑似病例来自奥克兰朗伊托托学院,该学院3名教师和22名学生刚刚结束为期三周的墨西哥之行回国。

  眼下10名疑似病例均在新西兰一所医院接受治疗和化验。

  病毒潜伏一周

  英国医疗专家称,人类感染猪流感的最明显症状就是“最初出现类似普通流感症状,但体温突然超过华氏102度(摄氏38.8度),肌肉酸痛感明显增强,伴随有眩晕、头疼、腹泻、呕吐等症状或其中部分症状”。

  英国专家称,眼下尚无针对新型猪流感病毒的特效疫苗。

  墨西哥政府24日曾宣布将进行一项大规模接种疫苗计划,但后证实计划采用的普通流感疫苗对新型猪流感病毒无效。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立大学流行感冒专家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说,病例研究发现,眼下的这种新型猪流感病毒可能在人体潜伏7天后才表现出病症。因此,他认为,眼下可能有更多的潜在病毒携带者正在全球范围内流动。(凌朔)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卡尔 | 帕克 | 塔诺 | 希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