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用艺术给服刑人员一点阳光 湖北老干部艺术团进监帮教(图)

  “平时我们只是在监内演出,自己编排的节目也不知道质量到底如何。老师今天的辅导让我们终身难忘。”想起60余位老艺术家的指导,湖北沙洋汉津监狱服刑人员李林依然有很多的感慨。

  4月22日,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走进汉津监狱阳光艺术团节目排练厅,对乐团演奏进行了技术指导。担任阳光艺术团节目编导的李林告诉记者,回去后在仙桃开个演艺吧,实现对母亲的承诺,我信心更足了。

  汉津监狱是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进监帮教第一站。
从22日开始,艺术团深入到沙洋监狱局所属的范家台监狱、陈家山监狱、荷花垸监狱,向服刑人员赠书,作人生观报告,开展乒乓球赛,表演文艺节目等,开展了系列帮教活动。

  与李林同样激动的是,沙洋范家台监狱服刑人员黄辰华,在监内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柳大华,并被民警选中参与柳大华1对20象棋车轮赛。“不仅见到了大师,还能与大师过招,心情特别好。”黄辰华兴奋地说,“大师签名了,这本书我会一辈子珍藏。”

  此次参加帮教的艺术团成员平均年龄65岁,年龄最大的76岁。而且刘友信、赵丽霞两位老人还是癌症患者。“这次演出的16个歌舞节目经过了精心挑选,艺术团还特意作词作曲创作了歌舞《盼你早日把家归》,就是想用艺术,用亲情,用母爱,给服刑人员一点阳光。”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团长熊瑞琼说,为了体现用艺术帮教的效果,建团以来全体团员首次佩戴团微,着艺术团团服。

  据了解,像这样大规模组团到监狱开展系列帮教活动,在湖北省还是首次。湖北省老干部局副局长胡家勇说:“让服刑人员通过帮教感知社会,回报社会,是我们的目的,也是我们的期待。”

  本报武汉4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林 | 柳大华 | 黄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