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公招笔试18840人放弃 首例高科技作弊被抓

  昨日上午,2009年上半年四川省公开考录公务员笔试举行。13万余名考生参与了2000多个职位、6000多个名额的激烈角逐。

  万年实验学校考点,一名考生使用针孔摄像笔录入试卷,被逮个正着。考务人员当场宣布其本科目考试成绩无效。
据了解,这也是我省自有人事考试制度以来,发现的首例使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案例。

  18840人临考缺阵

  此次公招涵盖省级部门和党群机关、市州县乡招考、法院、检察院、工商等11个类别,共设招考职位2484个,拟录用6013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约为26:1。

  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通报,此次公招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甘孜州乡镇公务员,共10543人,录用名额为735;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广元市利州区区委办科员,报考人员与录用名额的比例达到了623:1;有281个职位因为无人报考或者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被取消或与其他职位合并后招考。

  据了解,本次公招有156424人报名。昨日有18840名考生没有走进考场,缺考率为12.04%。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表示,10%左右的缺考比例和往年平均差不多,是正常现象。

  发现首例高科技作弊

  昨日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考试中,万年实验学校考点的监考老师和巡考人员发现,一名考生的笔在考卷上快速移动,结果查出他的笔上有针孔摄像头,在录入试题。于是立即向辖区所在派出所报案,并当场宣布该考生本科目成绩无效。

  “据初步了解,该考生自称没有安装无线设备,这样做是为了摄录下来回家再答考题。”省人事人才测评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暂时没有发现他有无线通信设备。

  跳蹬河派出所有关负责警官介绍,经初步调查,这名涉嫌重大作弊的考生男子晚进入考场几分钟,做了几道试题后,便用手中的针孔摄像笔,悄悄拍摄试卷上的题目,被考务人员当场发现。随后,负责维护考场秩序的民警,将其带至跳蹬河派出所接受问询。

  据警方透露,该男子自称是成都某高校教师,自己在校外搞了一个公务员考试培训班。由于民警没有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传播摄像资料的作弊工具,警方不能认定其行为已涉嫌泄露国家秘密,但属于违规作弊行为。派出所已将这名作弊男子,连同问询材料和针孔摄像笔,转交给考试中心处理。

  考前查获网上叫卖答案骗局

  4月24日,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截获网上博客信息,有人高价出售我省公务员考试试题及答案。省人事厅协同省公安厅连夜赶往重庆,于25日凌晨抓获正通过QQ联系贩卖公务员考试试题及答案的张某。

  经过审讯,张某供认,为了骗取钱财,谎称能通过非法途径得到四川省公务员考试试题,并请专家解答,诱骗考生汇款购买。事实上,他根本无法取得任何试题及答案,只是根据想象,从网上收集拼凑出试题。不过,我省尚无考生受骗汇款。

  申论锁定“大学生就业难”

  申论锁定“大学生就业难”

  这个热点话题。给出了10段资料,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例如:根据给定资料,概括形成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字数限在200字以内(20分);根据给定资料所反映问题,以“××省人民政府”的名义,写一份关于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全省2009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字数限在500字以内(30分);以资料中的两种观点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800~1000字的议论文。(成都商报雷浩然李娅 张玮)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