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人大代表被刺死续:侄子半年前曾被砍(图)

发生命案附近的士多店就在立滔制衣有限公司大门正对面。杨曦摄
发生命案附近的士多店就在立滔制衣有限公司大门正对面。杨曦摄


  42岁的游喜保抱着丈夫游明胜坐在夜色中的罗水路口,右手紧紧捂着他腹部的伤口,但是鲜血仍然像从爆裂水管中泄漏的自来水一样汩汩而来,“快啊!打120!人快不行了!”4月23日晚8时30分许的游喜保脑袋中一片空白,人们在她面前忙碌,“我看着他,他看着我,不说话,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直到他在医院的抢救台上溘然离世。

  这位年届56岁的佛山市人大代表,顺德区杏坛镇立滔制衣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游明胜的突然遭刺,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游喜保决定要回湖南临湘老家,而数十名亲属正欲与厂方协商赔偿事宜。

  刀进刀出一瞬间,却以为孩子嬉闹

  现场并没有留下凶器,在旁人看来甚至只是嬉笑般的一拳,凶手便抽刀悄然离去。“那是三个孩子,十七八岁的样子。”游喜保记得他们事前在现场来回走了几趟,中途甚至还在士多店买了个甜筒。

  “就是悄悄的一拳,他都没有站起来。”士多店老板娘汤女士回忆。凶手悄悄离开,身边的朋友以为是嬉闹的孩子打了他一拳走开的,但当游明胜“捂着腹部喊疼的时候,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我以为出了车祸”,但是当游喜保跑出去看的时候,游明胜右腹的鲜血已经喷薄。

  颇有口碑的“买票主席”

  立滔制衣有限公司起初在东莞,近年才搬到顺德,但是不管在哪里,游明胜都算是这家公司的元老。其1992年入厂,随后几年便开始从事公司的工会工作,1996年被选为该公司工会副主席,紧接着的一年便被推选为佛山市人大代表。2006年还获得中宣部颁发的2006年优秀外来务工人员“金雁奖”。

  游明胜以热心工人事务著称。工厂内外没有人不知道“他是个温和的人,吵架都吵不起来的。”游喜保和儿子证明了此点,“结婚这么多年,孩子这么大了,从来没有跟我吵过架,也没有骂过孩子。”

  游明胜从1996年开始帮助在厂工人买每年春运火车票。“一到春节前夕,他经常有几天要去排队买票,有时候晚上也不回来。”在工厂组织车辆,一直要把工人送上站台离开。或许是因为游明胜的热心,连年都被推选为佛山市人大代表。

  侄子半年前曾被砍

  游明胜的哥哥游明军清晰记得2008年10月29日,自己儿子游中平在立滔制衣厂内被人砍伤的事情。

  当时游明军和儿子都是该工厂工人。“那天,我的小侄子路过工厂篮球场,两个孩子在拍篮球,球不听使唤滚掉了,我小侄就捡起来扔过去”,可能是扔到了人,“对方跑过来就是两巴掌。”

  游中平看到弟弟被打便跑过去帮忙,当日游中平便被两名十多岁的四川男孩砍伤了头部和手部,游中平认得砍他的两人,“他们和副厂长王昌华是好朋友,他们动手的时候,王的儿子也在场,只是没有动手。”

  游明军为此找王昌华说理,当时获赔了5000元医疗费,但是随后这5000元就从游中平的工资里扣除了。“虽然游明胜没有因此和王正面冲突,以前两人(王昌华和游明胜)关系还不错,住在同一层楼,但这件事之后见面就有了尴尬。”

  此事发生后不久,游明军和游中平便离开工厂回了老家湖南临湘。而四川人王昌华本是工厂副厂长,在游明胜出事前两个星期也离开了立滔制衣有限公司。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游喜保的时候,其说到“四川”两字后便欲言又止,多名家属表示此事不能说,要等待公安破案后才方便透露。而目前,双方家属数十人正在等待与工厂协商赔偿事宜。(本报记者赵佳月) (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回顾:广东佛山市人大代表被刺身亡 凶手十分冷血(图)

  广州日报讯(记者曾毅摄影报道)25日下午,在顺德杏坛立滔制衣有限公司门外的小卖部里,还有几十名工人聚集在此,而这张小方桌,正是佛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杏坛立滔制衣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游名胜倒下的地方,4月23日晚上8时45分,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突然用一不知名的利器刺中游名胜右腹部,他随后被紧急送往杏坛医院,当晚10时多,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明胜 | 游喜保 | 游中平 | 游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