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听两节课花了1440元 职业培训学校曝出天价课

  来自农村的18岁王帅,到郑州市红旗职业培训学校(下称红旗学校)报名学习,听了两节课后因不懂要退学,校方让他一月后再来。后来,王帅赶到学校要求退回所剩的学费时,校方给他列了一个单子:他所交的费根本不够扣,王帅还欠学校185.7元。


  学生“退费”遭遇“再交费”

  今年2月16日,来自农村的王帅赶到郑上路孙庄村的红旗学校,参加模具制造专业学习,学制两年。据王帅讲,报名后,他就被安排去听课。王帅听了第一节课后,对老师说自己听不懂,要退学,但老师劝他再听一节再决定,王帅听过第二节课后,因为听不懂,他坚决要求退费,不再上课,他的亲戚翟先生也赶到了学校。校方告诉他们,一个月后再来退费。

  4月15日,在和校方预约后,王帅赶到了红旗学校,王帅说,因为他听了课,买了教材,该扣的让学校扣去,把剩余的钱退给他。校方给王帅出具了一个单子,上面写了8个被扣的项目:报名50元,听课36元,住宿8元,水电6元,手续费1560元,报生(名)奖励费780元等,共计要扣2685.7元。老师告诉王帅:“你交的2500元费用根本不够扣,你现在还欠学校185.7元,这钱你应该再交上来。”

  听了两节课,交了2500元还不够,还要求再交185.7元。这令翟先生和王帅十分迷茫,以为自己听错了,“当我们看到白纸黑字时,我头都蒙了”。翟先生随后向本报投诉。

  劳动部门认为退费单有问题

  去要钱没有给,反倒再要求交费。翟先生说什么也不能接受。他随后带着王帅赶到了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开发处。开发处主管民办技校的工作人员陈武,详细看了红旗学校列出的8项扣费条目的单子时,当即对其中的4项中的手续费、报名奖励费等,用笔“打叉”来否定。陈说他会与校方联系,要求王帅再次去学校,根据相关规定,要学校退回该退的学费。

  王帅和亲戚很高兴地再次赶到学校,此时,校方告诉翟先生,这次他们会根据规定,扣除学费的20%,剩余的退给王帅,翟先生很高兴,因为他计算2500元的20%为500元,他能接受。但是学校随后给了他新算的扣费单,写着该扣的费用为1635.5元。校方称,王帅两年制本该交全部学费为6700元,6700元的20%为1340元,再加上床上用品和教材费,共计1635.5元。王帅不同意,拿了单子次日再次找到劳动局职业技能开发处,陈武协调下,学校于前日下午退还了王帅1060元。

  “每节课平均720元,真是天价课”

  前日下午,陈武告诉记者,学校第一次给王帅开的退费单据中,有几项不符合规定,学校应该按照2003年豫计收费2304号文,即《河南省社会自愿性培训办班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来计算费用。“学校不是集市,你愿意来就来,不愿意在就走,违约者要负违约责任。报名的学生和家长,报名订合同时,都要小心。但学校也不能在退费中,乱立名目来向学生扣费。”

  红旗学校的张校长说,在王帅交费之前,双方订有合同,合同中规定:“如果学校无师资、无设备、无教室、无宿舍时,才能算是学生退学的必须条件,而王帅退学违约在先。”就学校首次开出的“报名奖励费”,张校长称是学校工作人员疏忽了,本不该计入的。

  翟先生和王帅介绍,他们对学校和劳动部门的解释和扣费方法,很有意见。“1440元听了两节课,每节课平均720元,这是实事。我们这次算是听到了两节天价课。”(首席记者徐富盈 )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