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贩夫妻暴力抗法 10秒内连刺执法队员3刀(图)

男小贩持刀刺向执法队员(图片由新安综合执法队提供)。
男小贩持刀刺向执法队员(图片由新安综合执法队提供)。

  小贩夫妻暴力抗法刀伤两名执法队员

  一人胸腹被捅穿两处,另一人左手受伤,警方正缉拿在逃男凶手

  晶报首席记者 邹玮 记者 朱毅/文

  深圳新闻网讯 距离4月9日发生的深圳福田区园岭街道执法队协管员位发兴被暴徒刺死事件仅半个月时间,昨日(4月26日)下午2时,在宝安新安街道沃尔玛门前天桥上,又发生一起执法队员在整治乱摆卖时,遭小贩夫妻持刀刺穿小肠的恶性案件。案件造成新安街道执法队队员练士滔重伤,卢光伟轻伤。

目前,女凶手已被扭送公安机关,男凶手在逃,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在逃者。

  执法队员小肠被刺穿

  昨晚7时许,记者在宝安人民医院外科一区401病房看到,练士滔的家属聚集在门口,为了不打扰刚从手术台下来的练士滔,家属叶先生婉拒了记者进入病房采访的要求。叶先生告诉记者,练士滔是广东河源人,今年30岁,已婚,育有一子,是新安综合执法队在编的协管员,参加工作已三年。

  透过病房窗口,记者看到练士滔的神智已基本恢复正常,鼻孔插着两根气管,护士为他翻身检查,左腰受伤部位被绷带缠着,尽管护士的动作十分轻缓,但练士滔的表情仍显得异常痛苦,但他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翻身动作。

  值班王医生介绍,练士滔是于下午2时30分送到医院治疗的,当时他的血压下降、脉搏较快、脸色发白,伤情十分严重,初查为失血性过多休克。而后再经过剖腹探查,发现练士滔左腰部、正前胸部被利刃刺穿,导致小肠穿孔。

  练士滔被紧急送入手术室,医生对其进行了后腹膜修补、小肠修补。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练士滔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伤情依然很重。

  小贩10秒钟内连刺3刀

  “太突然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刀已经刺进了练士滔的脊背。刀尖从右胸穿出,血柱向外喷射好远。”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卢光伟回忆起事发时的恐怖一幕依然心有余悸。卢光伟说,昨日下午2时左右,他与练士滔等4名综合执法队员执执行巡查任务,来到前进一路沃尔玛门前的天桥时发现有7、8名小贩正在那里占道经营。

  随后,他们4人走上天桥后,迎面看到一男一女两个小贩正在天桥上摆卖服装与皮具,他和练士滔依法上前对两名小贩进行劝谕。“整个执法过程中,我们都很文明地劝说小贩离开,完全没有与对方发生言语或肢体冲突。”卢光伟说,此时,天桥上的另外几名小贩看到执法队员后,就纷纷收拾物品“自觉”离开,唯独天桥入口处的一男一女两名小贩不愿离去,女商贩还不时用脏话骂执法队员。

  “就在我们和对方进行交涉时,女小贩突然低头伸手从皮包内掏东西,其右手从包内抽出时,一把尖刀已握在掌中。说时迟,那时快,一看见女小贩用刀向自己胸口刺来,卢光伟急忙用左手死死将刀抓住,鲜血顿时从指缝里流了出来,“那位女小贩猛地又用左手抓住我的右手,对准手背狠狠咬了一口。”

  几乎就在卢光伟遇袭的同时,练士滔身后的男小贩也从背包内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对准练士滔背部狠狠刺来,穿胸而过。一刀过后,男小贩将刀抽出,对准练士滔的左腰又是一刀,同样刺透了练士滔的身体。

  “整个袭击过程不足10秒,等大家回过神来时,男小贩已弃刀迅速逃离现场。”卢光伟说,他看到练士滔的衣服已被鲜血染红,急忙伸手将其扶住,而他身后的另外两名执法队员则迅速将女小贩制服。“看到同事受了重伤,我们已经顾不得追紧歹徒了,急忙拨打了120及110,警察3分钟赶到现场,练士滔也被送往医院,在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他已经昏迷了。”

  目击者高先生的说法也印证卢光伟的讲述:“当时见到有4名队员在劝离小贩,而卖服装的夫妻小贩不听劝阻,最后还拿出刀刺执法队员,他们的行为太恐怖了。”

  “我们不会因此而退缩”

  执法队员被捅伤后,新安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赵俊平、新安综合执法队刘锡贤大队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医院了解情况,并看望两名伤员。刘大队长表示,队员练士滔和卢光伟是按照正常的部署进行的执法巡查工作。

  “受伤的两名队员对在天桥上的8个小贩进行文明劝谕,其中7个小贩配合地撤离,但该卖服装的夫妻小贩却不听劝阻。从现场拍到的图片来分析,该对夫妻是早有蓄谋的。”刘大队长还说,因乱摆卖执法队员曾与该对夫妻有过多次交涉,但都是采取劝说和警告方式,从未没收过他们的财物。

  刘锡贤表示:“我们不会因为此次事件而退缩,相反,我们更要加大执法力度!”

  目前,警方已将行凶小贩方金群(女)捉拿归案,而行凶男子在逃,他们是一对夫妻。据警方调查,方金群,安徽安庆人,在审讯过程中,她始终拒绝交代相关情况。

  □相关链接

  4月9日晚,福田区园岭街道执法人员在园岭中路查处小贩占道经营。在执法人员撤离现场10分钟后,参加行动的2名协管员在离执法现场约300米的园岭六街处,突然遭到一名文身男子持刀从背后袭击,协管员位发兴左侧腰腹部被刀刺中,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手记

  执法者安全应得到保障

  执法人员再次遭遇暴力抗法!一月之内连发两起小贩严重伤害执法人员的恶性案件。两起事件致城管协管员1死1重伤,歹徒凶残的行径令人发指。执法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城市的正常运作,但是这种人性化的执法近期却连连遭遇到行凶者的凶残袭击。我们再次呼吁,尽快出台相关办法,保障一线城市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