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苏宁:将在长三角率先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

  中广网4月27日杭州消息(记者冯雅)央行副行长苏宁今天上午在长三角金融论坛上表示,将鼓励创新加大传统主流金融渠道对经济的支持作用,争取在长三角地区率先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的发展,规范各种合法的民间金融形式,弥补传统金融市场的不足。


  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四方昨天在长三角论坛开始之前先共同召开了“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各项工作。沪、苏、浙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还共同签署了“共同应对金融风险合作备忘录”。

  会议认真总结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年来,在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部分工作已进入总结试点和成果转化阶段,达到了预定的工作目标。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和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有关各方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高度重视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将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会议决定,将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结合起来,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率先回升。

  与会各方还表示,2009年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为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推动力。沪、苏、浙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应以此为契机,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战略,大力加强上海与长三角地区以及其他中心城市的相互协作和支持,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会议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举办上海世博会是长三角地区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关各方应当统一认识,充分利用好举办上海世博会的机遇,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

  会议审议了共同应对金融风险合作备忘录,就长三角地区共同应对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共同签署此项协议。在此协议框架下,各方将加强沟通,建立人民银行和两省一市政府间的金融稳定信息交流机制,共同研究分析长三角地区经济金融形势、产业发展政策以及影响金融稳定的潜在风险,共同监测分析国际金融危机等国内外重大事件对长三角地区金融业的影响。各方将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金融稳定评估一体化,建立政府有关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参与的长三角地区金融稳定评估机制,整体评估长三角地区金融稳定形势。各方将相互支持,加强金融风险处置合作,共同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各方还将加强协调,积极支持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健康发展。对于长三角地区共同应对金融风险中遇到的问题,由各方本着友好协商、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协商解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赵克志,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参加了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