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私人飞机投石问路温州遇冷 投资回报率水分多

  前天,3架外形各异的直升飞机停在温州香格里拉酒店北面的草坪上。如此阵势,让人对这些飞机来头浮想联翩。

  随着100多名市民进入场地,谜底也揭晓了。原来这是一场名为“巡逻兵”飞机项目的投资推介会。主办方称,目的是向温州人介绍一种新型的理财方式。
但结果有点尴尬,温州人似乎对这个理财方式并不领情,没有一个人表示有投资意向。

  2家来自公安局,1家属私人拥有

  停在草坪上的3架直升机,2架是德州市平原县公安局飞机,还有1架为承办方西安西捷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伟杰所有。

  “飞机是美国设计,生产零部件由西捷公司组装。”许伟杰介绍。跟随飞机一起到温州做演示的平原县公安局警航办主任王开山透露,该局有3架直升机,2架是从美国购买的二手飞机。

  投资回报率水分很多

  许伟杰说,购买直升机可以出租给公安部门作为警用飞机,市场广阔,年回报20%。

  他的算法,一架飞机机身以100万元计,按照每架飞机每年飞行100小时,每小时按3000元收费,每机每年总收入达30万元。减去飞行成本600元/小时,年净收入可达24万元。

  参加推介会的企业主孙某则算出了一个不同的回报率:除整机价格外,仅飞行员、机务人员培训费就接近40万元,再加上无线电指挥台、机务保障车等地面保障设备,投资总额达268万元。

  “假设年净收入像他们介绍的为24万元,投资回报率则为8.95%。我们对这个领域很陌生,还有我们未知的风险。”孙先生说,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到底能得到多少的回报率,谁也说不清楚。

  飞机市场究竟有多大

  按照主办方的意图,这场推介会实际是向温州市民介绍一种理财方式,收益则来自于出租给县级以上公安局,收取租金。

  许伟杰介绍,目前大约有2700家县级以上公安局需用直升飞机,现在他们已经给全国县级以上2700多家公安局发函,介绍租用飞机有关事宜。西捷飞机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才100多架,要填满这个市场需求,得用几十年的时间。

  他们会帮助投资者联系公安局,由投资者和公安局洽谈,谈好租用年限、租金、飞行时间后,再购买也不迟。今后,西捷公司将成立一家租赁公司来具体处理这些事情。

  据介绍,在武汉、德州等地公安部门,已经成立警用飞机飞行大队,来执行突发任务。温州市公安部门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几乎没用到直升机。

  投石问路,温州遇冷

  对于这次推介会,一向出手阔绰的温州人这次却保持了非常冷静谨慎的态度。据了解,会后也没有人表示有投资意向。西捷公司表示:“毕竟是大额投资,需要一个沟通过程。推介会也是为了传递一种投资理念。”

  一位从事建筑业李姓企业主会后明确表示,不会轻易投钱,他的顾虑很多:“飞机的后期维护如何解决,合同期的长短谁来保证,这些都是问题。”

  同时,李先生对于西捷公司关于给购机者联系公安局作为租赁单位的表态觉得很不靠谱,“那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开家租赁公司直接赚钱?何必肥水流到外人田。”

  许多与会的温州人也都表示要对比各种投资项目的收益,作进一步考察后再做决定。

  民航提醒:投资飞机悠着点

  民资充裕的我省曾兴起过一股投资飞机的热潮,浙商看好通用航空的美好“钱景”。但这一投资热在我省开始就暴露种种问题。民航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办提醒,通用航空是一个高风险、高投入的长线投资项目,企业和个人投资不能急功近利。其次,进入通用航空行业,需达到相关条件经过严格审批,否则不能上天飞行。

  由于不少投资者抱着急功近利的心态介入这一行业,引发了企业经营困难及违法经营等行为不断产生。有关人士提醒,投资需谨慎。(本报通讯员黄小玲孙丽)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伟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