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港商声称在广州被绑架 缴500万赎金后获释(图)

  两港商疑遭“绑架”,左起叶志谦、黄世荣。(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两名港商声称月前在广州被内地公司旧顾客纠党绑架,勒索1200万元赎金,最后交付500万元,在禁锢6天后获释。他们事后在港粤两地皆有报案,但没有结果,因最近再接获恐吓电邮,26日他们举行记者会公开“申冤”,要求香港警方正视。

  两名报称曾被绑架的男子为叶志谦(37岁)及黄世荣(47岁),为一间资本公司负责人,叶担任董事总经理,黄则为顾问,公司主要替其它企业进行改组和融资,以协助上市。
叶志谦声称,怀疑绑架案主脑是香港人,在内地经营一间健康食品公司,年营业额达2亿,3年前该公司欲在美国上市,双方曾合作筹备上市前工作。

  叶志谦报称,绑架案在3月12日发生,当日上午11时,两人回广州公干后,接获该名老板来电相邀,应约到天河区一间4、5层别墅式住宅会面,但抵达后,该人纠同4名同党,分别亮出3支手枪、1把电枪和利刀,将两人绑架禁锢屋内,勒索1200万元,两人拒绝即被殴打,并用枪嘴指头威吓,禁锢6天讨价还价后,双方协议交500万元放人。

  3月17日,事主透过在香港亲友筹钱及报警,将一张500万元本票,经香港的银行转帐,存入对方指定的内地银行户口,终于在傍晚获释。他们即晚经落马洲口岸返港,由探员接往旺角警署录口供,并在2天后派6名警务人员陪他们往广州天河区报公安。由于警方向内地寻求协助,要求冻结该个内地收款账户,因此“绑匪”暂时得钱无所用。

  叶志谦透露,被绑架时,曾质问对方“为何要禁锢我、绑架我?”那人回答称“谁叫你两个这么有钱,不绑你绑谁?”

  叶志谦说,在3月底,其私家车停泊寓所停车场时被人刺破四条轮胎,到4月16日,再接获一封署名“广州朋友”的恐吓电邮,内容提及“撞到你合家吃饭红酒很正”,并称“世伯伯母身体好”、“下个礼拜约你靓老婆开饭补补她”,因担心人身安全,再次在港报案。
(责任编辑:郑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