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专家称实训是帮助大学生成功就业的有效办法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专电 (记者王薇)眼下,如何就业,让很多大学生头疼。且不说金融危机造成的就业岗位减少,仅所学内容不被企业认可,就足以给准备就业的大学生当头一棒。在刚刚落幕的“新经济环境下大学生实训与就业论坛暨实训推广工程三周年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的代表们一起探讨了大学生实训对就业的影响。


  “实训就是按照人才培养规律与目标,对学生进行职业技术应用能力训练,从而达到让无业者有业,让有业者乐业的一种培训手段。”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卢苇在论坛上说。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目前就业问题最突出的一点,是中国传统的教育模式和社会需求之间存在一定的偏差和距离的问题,如何缩小课堂知识及教学模式与企业实践应用之间的差距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目前能采取的解决方式之一就是借助建立实训基地,帮助大学生们完成通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路程。据了解教育部已在全国认定了6个实训实习基地,而能接受到实训的大学生依然很有限。

  2006年4月启动的“IT实训推广工程”就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安博教育集团设立的一项以就业为导向,面向高等院校和其他各类职业教育机构、旨在推动人才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工程。开展3年来,在产学合作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实践。

  安博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古一思女士在会上回顾了“IT实训推广工程”三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并介绍了去年以来的进展情况。几年间,“IT实训推广工程”在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院校就业率和学生就业力的提升。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乔保军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跟安博教育集团合作进行大学生就业实训以来,学院毕业生连续3年就业率达到90%以上。

  2008年以来,安博教育集团与大连、昆山等地政府合作创办的大规模园区型实训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园深化了大学生就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联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会议上,大连高新产业园区和安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8年内安博将每年为大连培养1万名人才,同时安博集团还将承担高新区600余家企业技术总监和项目经理高级人才的培训。这是安博建设职业教育公众服务平台的成功实践。

  2009年,安博教育集团将继续通过与地方政府联手建设园区型的软件与服务外包实训基地,把“IT实训推广工程”融入当地人才战略,推动产学合作,为“企业招人难”和“学生就业难”并存的问题寻求解决之道。

  据了解,安博教育集团是教育部认定的第一批实训实习基地,在技术研发、产业运作、服务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自身优势,是面向个人和机构提供终身学习和教育服务的机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