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女记者告黄健翔博文侵权案今日再开庭(图)

今天上午,陆幽在法庭外等候开庭 摄/记者杨威

  黄健翔博文惹祸 央视女记者陆幽索赔50万 今日再次开庭

  陆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 不要把对足球的恨发泄到我身上

  本报讯(记者付中)前“央视名嘴”黄健翔在博客中爆料男足外籍主教练性丑闻,网友根据他的叙述,推断丑闻女主角是国家队前首席随队记者陆幽。

  今天上午,陆幽告黄健翔名誉侵权案再次开庭。由于案件是不公开审理,记者未能进入法庭旁听。

  第一次开庭,是在朝阳法院本院进行的。

当时,数十家媒体记者蜂拥而至。而今天上午的开庭,改到了朝阳法院的南磨房法庭进行。

  开庭前,记者只看到陆幽本人,未见到黄健翔。这跟第一次开庭时的情况一致。

  在第一次开庭时,陆幽已撤回了对新浪、百度、网易三家网站的起诉。但是,她对于黄健翔的起诉没有变更。

  第一次开庭结束后,黄健翔的代理律师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庭审情况,但“肯定是不认可侵权的”。

  他还表示,黄一方的证据很多,他已收集多份证据交给法庭,证明博客内容并不侵权。

  上午11点40分,庭审结束,陆幽和几名男子先后走出法庭。除陆幽本人外,其他人都摇着手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快步离去。

  陆幽表示,她现在是以牺牲自己隐私为代价,在打这场官司。她表示:“这不是偶然的,这是黄健翔的商业策划,当时他在博客上发布这些,是为了欧洲杯的巨大商业利益。”

  最后陆幽表示,她相信自己的官司一定能胜利。  

  对话陆幽

  FW:起诉状中称博客内容涉及个人隐私,这个隐私指什么?

  陆:我的隐私,与黄健翔说的所谓的性丑闻无关,与杜伊没关系。

  FW:您起诉的初衷是什么?

  陆:他捏造事实!这一点,以前的媒体报道都没强调。

  FW:那您希望媒体关注什么?

  陆:我认为,这件事不应该成为大众的消费品,希望媒体关注一下这件事背后的法律促进作用,像网络言论自由问题,这是更深层次的话题。不要把对足球的恨发泄到我身上。

  案情回放

  陆幽诉称,2008年6月,黄健翔在新浪网其个人博客中撰写涉及陆幽个人隐私权的内容,公然丑化其社会形象,引发各大网站和传统媒体进行反复传播,给自己的名誉造成重大侵害。

  同时,黄健翔博文登出后,网易、百度和新浪不仅援引侵权内容,且纵容和刻意对其隐私进一步进行捏造和传播,引起更大舆论混乱,进一步侵害了其名誉。

  为此,陆幽将黄健翔及新浪、百度、网易三家网站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恢复自己名誉;赔礼道歉并连带赔偿精神损失费50万元。据了解,第一次庭审中,双方已经交换完证据,此次庭审将完成质证、法庭辩论等内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幽 |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