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认养熊猫遇地震罹难 未上保险引劳动争议

  徐先生跟单位同志到四川参加认养奥运大熊猫活动时遭遇地震不幸身亡,后劳动部门将其认定为工伤。由于徐先生生前所在单位北京阳光智典市场顾问有限公司未给其办理工伤保险,工伤赔偿遭遇难题。上午,阳光智典公司与徐先生家人之间的劳动争议案件在朝阳法院开庭。


  记者从阳光智典公司了解到,其实在该次地震中,阳光智典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张某以及包括徐先生在内的3名员工共计4人丧生。当时,他们是出差到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执行奥运大熊猫的认养活动,就在离开卧龙之时遭遇地震。据说,当时一车17人全部遇难,除阳光智典公司的4人外,还有四川当地参加活动的人。但至今这辆遇难车辆仍没有找到。

  阳光智典公司现在的法定代表人蔡某是已故老板张某的妻子,如今蔡某带着孩子独自支撑着公司。而另外两名遇难员工的赔偿已经执行完毕。阳光智典公司的代理人表示,由于该公司之前没有给部分员工上社会保险,以至于遗留下今天的争议,在这一点上公司确有过错。如今事已至此,公司会尽量做好善后事宜。

  记者了解到,徐先生是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徐先生遇难后,由于公司没有为其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和其他保险,因此,徐先生的家人无法从社会保险基金中获得相应的待遇。事后,劳动部门将徐先生认定为工伤。经劳动仲裁,阳光智典公司被裁决支付徐先生家人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2008年6月至2009年2月的亲属抚恤金总计近22.4万元。

  因不服该裁决,阳光智典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上午在法庭上,该公司代理人对于仲裁的结果大部分表示认可,只是对于徐先生父母的抚恤金部分提出异议。代理人认为,徐先生的父母分别享受基本养老金和退休教师的工资待遇,因此不应再享受抚恤金。

  但据徐先生的老父亲讲,徐先生是他们的独生子。儿子到北京工作后,他们老两口变卖了老家的房产来北京和儿子儿媳一起生活。“四川地震儿子不在了,我们下半辈子没人管了。我们以后肯定不能一直跟着儿媳生活,现在连家都没有了。”徐父说着,眼眶也湿润了。“孩子很坚强的,一直不哭也不闹,总是说你等着吧爸爸肯定会回来的。”说起丈夫,徐妻潸然落泪。“事后,我们在那儿找了三个月。”

  上午,庭审很快结束,由于阳光智典公司向法庭申请对徐先生父母的社保待遇进行调查取证,法院宣布休庭。(记者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 智典 | 卧龙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