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陆游客张世洸与死神搏斗68小时后死亡

  4月24日,来自广东省的旅游团在台北被高空掉落的起重机吊臂砸中,当天造成二死三伤,其中一名重伤员也于4月27日宣告不治。这起意外震惊了台湾社会,自事故发生以来各大媒体一直跟踪报道最新情况,目前死伤者的家属陆续来台,各有关部门正在彻查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
与此同时,台湾各界也开始检讨大陆游客来台激增的因应措施。

  重伤者张世洸抢救68小时后宣告不治

  今天上午10时22分,4月24日被起重机吊臂砸中的大陆游客张世洸宣告不治,去世时他的太太、儿女和亲属都陪伴在侧。

  4月24日,来自广东省的旅游团在台北被高空掉落的起重机吊臂砸中,当天即造成二死三伤。重伤的张世洸被送到台北医学院附设医院急救。据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介绍,张世洸送院前已无生命迹象,医疗团队经过详细检查,发现他有多发性重度创伤,两边胸部肋骨断裂,还有血胸、气胸、皮下气肿及肺部严重挫伤,心脏挫伤、脑部严重受损、瞳孔放大,腰椎骨折并发腹腔血肿,颅骨双侧骨折,蜘蛛膜下出血,左腿也有开放性骨折。装上叶克膜(体外心肺循环系统)抢救后才恢复心跳。但因输血已超过4万CC,造成凝血性病变以及全身性发炎反应,脑部、肺部皆无功能,瞳孔已放大,情况一直很不乐观。

  今天上午9时,医疗团队发现张世洸心跳变慢,随即通知家属。10时22分,张世洸心跳停止。事件中的另外两名伤者王佩玲、叶志棠情况稳定,此前已转往普通病房观察。

  死伤者家属来台伤心欲绝

  4月25日晚,李福庆、王炳坤和张世洸等事故中死伤者的家属,搭机来台,入境后即直奔医院。4月26日上午,事故中死者李福庆和王炳坤的亲属10多人,到台北市信义区的事故现场拜祭逝去的亲人。两家的亲属在现场哭倒在地,以广东话一遍遍呼喊逝者的名字。肇事的营建商代表则在一旁肃立,90度鞠躬致歉。

  从天而降的惨剧,也让与死伤者同团的游客心情跌到谷底,匆匆离开伤心之地。4月25日,他们取消了原订的行程,整个上午都呆在房间,连早餐都在房间吃。中午,十多位团员步出饭店登车前往机场,均神情哀凄,不发一语。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毛治国前往机场送行并致慰问之意,并给团员们赠送红包压惊。

  事故发生后不久,台北市长郝龙斌即赴现场查看,此后又多次赴医院探视伤者,并给死伤者家属发放了慰问金。对于伤者家属担心的医疗费用,郝龙斌承诺,台北市政府会完全承担市政府医疗体系内的所有费用。

  至于理赔事宜,死伤者家属表示还没时间讨论。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旅客在台意外死亡理赔金额最高为新台币300万元。而出事的旅游团成员均购买了旅游责任险和相关责任险,相关的保险公司会介入后续的理赔工作。此外,由于该事故属第三方责任事故,伤亡游客还可以要求工地施工方进行额外的赔偿。

  有关部门允诺严查事故责任

  这起飞来横祸,不仅让出事的旅游团成员心有余悸,连台北市民也觉得匪夷所思。据台湾媒体报道:7年前,台北市101大厦兴建过程中就发生过起重机吊臂掉落事故,造成5名工人死亡。而两次发生事故的机具来自同一家公司!有市民投书媒体说:这种工地安全疏失造成的意外反复发生,本来就够糟糕了,居然还让远来的大陆客人受害,让人格外难过。

  事故发生后,肇事方6名相关操作人员接受了警方的询问,他们坚称突然间的强风将吊臂吹落,否认操作疏失,目前6人已经被交保候传。不过,台北市政府劳工局劳动检查处赴现场查验后表示,肇祸原因应是小型人字臂起重杆负荷超重。该小型起重杆荷重能力是3.2吨,准备吊起的中型起重杆和加装的插梢、踏板、槽轮等设备总重超过4吨,导致小型起重杆无法负荷而扭曲、断裂,截断了绑住中型起重杆的钢索,中型起重杆因而坠楼。目前台北市政府已经开出了21万元新台币的罚单,同时勒令停工,要求限期改善。

  针对民众质疑台北市政府是否存在管理上的疏失,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发了重话,称该工地自2006年底开工以来,24次检查中被查出7次疏失,市府多次开罚,要求其停工改善,“该做的都做了”,厂商要为意外负完全责任。

  陆客激增状况不断亟待反思

  无独有偶,就在夺命意外发生的同一天,台北还发生一起大陆游客被“放鸽子”事件,引发了各界思考台湾是否对陆客来台准备不足。

  4月25日,近300名大陆游客由于接团旅游社未安排好游览车,被困在饭店一整天。游客气得报警投诉,后台湾观光局出面解决了问题,也勒令该旅行社停业三个月。

  此一事件被台湾民众认为“丢光了台湾旅行业的脸”,也开始担心旅游设置的安全问题。台湾多家媒体发表评论指出:两个月前,观光业者还在抱怨台当局开放陆客来台“有声没影”,等不到人来;如今大批旅客上门了,才发现没准备好的其实是我们自己。游览车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许多问题都浮上了台面,亟待解决。例如陆客眼中的“圣地”日月潭,数百旅客挤在浮动码头上,浮筒险些承受不了,险象环生。以业者的接待能力看,目前陆客数量似已接近超载,观光质量备受考验。

  对此,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的理事长姚大光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坦承,由于最近大陆游客激增,加之正值台湾本地学生毕业旅行和春游高峰,业者确实有些措手不及。至于阿里山、日月潭等地,旅行公会正在建议观光部门进行人流控制,以免游客过于拥挤。

  陆客来台状况不断,相关行政部门当然难辞其咎,也正在会商因应措施。不久前发生大陆游客入台证件没办好被原机遣返后事件后,台湾“陆委会”即邀集了“移民署”、“警政署”、“交通部”观光局、民航局、航政司、海基会等相关机构,就大陆旅客来台人数短期增加等有关问题,会商后续因应方式。

  “陆委会”表示,自今年4月起,陆客来台人数激增。“移民署”决定,在4月16日至5月1日期间,移拨今年1至3月间未使用的配额(约15万人次),将每日入境大陆游客3,000人上限提高至5,000人,发证总量从每工作日4,311件提高为7,200件。这是因应短期申请案件激增所采取的应急措施,自5月2日起将恢复常态,维持过去每日入境大陆旅客3000人上限。未来将逐步扩充大陆观光客来台管理及接待的能量,有序地达到每日开放5,000人次乃至每日10,000人次的未来目标。

  观光局则要求业者避免接待低价团,确保接待质量。观光局还将充分评估旅馆、游览车、餐厅、机位等,以及重要风景区或景点如阿里山、故宫等地的接待能量,以此作为调整陆客来台限额的重要参考。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