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综述:法国企业日益青睐会议

  新华网巴黎4月27日电综 (记者芦龙军) 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令企业受到巨大冲击,为了维持盈利水平企业不得不缩减开支,而利用视频会议来节省高昂的出差费无疑是很好的选择。几个月来,法国企业采用的视频会议服务日益增多,视频设备的销售也有较大提高。


  法国视频会议服务供应商Genesys公司销售部副主管埃诺克指出,出差旅行势必会导致成本增加,且耗费时间,而在危机时刻节约支出是企业最容易实施的对策,而采用视频会议服务则可很容易达到此目的。最近几个月,Genesys公司的视频服务营业额增长了25%至30%。

  在视频会议服务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购买设备安装自己的视频会议系统。法国综合通信公司负责人比耶表示,不仅是那些大型的企业在考虑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思考如何通过视频会议减少支出。国际著名市场研究机构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预计,今年全球的视频会议设备市场会比去年大增15%左右。

  比耶解释说,视频设备的技术在不断创新,人们可在更好的环境、更高速的网络支持下举行会议,不会再出现声音和画面错位的现象。以往视频会议系统通常装在会议室或大厅,现在许多高管在其办公室也开始安装视频装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他们几秒钟就可以召集相关人员开会,不用兴师动众地让员工放下手中的工作聚到会议室。

  视频会议在节约成本上的效果十分明显。比耶说,在视频设备上投资几乎马上就可收回成本,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加以注解。以前他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坐飞机出差,而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后的一年半之内,他一共只作过两次“空中飞人”。

  除了企业出于节支考虑之外,现在的年轻员工日益钟情互联网也促进了企业会议视频化的发展。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分析师米歇尔指出,年轻员工已习惯在家里使用联络工具,而且希望在家就能完成在办公室的工作,“远程工作”日益受到他们的青睐。远程工作的最大好处是可以给企业省下不菲的办公费用,如果需要开会,大家连线召开视频会议即可。

  法国视频会议或远程工作已有很坚实的网络基础。目前法国家庭有1180万户接通了互联网,接近法国家庭总数的一半,而且上网家庭的宽带覆盖率已超过95%。截至去年9月,法国网民总数已增至3210万人,超过法国总人口的一半。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罗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