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际动漫节明在杭州举行 新增动画片交易会

  4月27日,在浙江杭州休博园动漫馆,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连夜布展。4月2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开幕。本届动漫节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包含动漫产业博览会、“美猴奖”大赛、动漫高峰论坛、2009国际动画片交易会、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动漫人才招聘会等二十余项活动。中新社发施健学 摄
  第五届国际动漫节开幕在即,作为主场馆的杭州休博园承担着重要职责。为确保园内游船安全有序,4月23日,萧山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对将在动漫节期间投入使用的5艘贡多拉及1艘观光船进行船舶检验及船舶安检,检验情况较好。中新社发夏毅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赵晔娇)4月2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动漫之都”浙江杭州举行。金融危机之下,本届动漫节特地新增了国际动画片交易会。“金融危机虽然影响了国际文化动漫产业,但对于加快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提高动漫产品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地位是本届动漫节的重大使命。”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表示。

  “动漫产业对于保增长、拉内需、促稳定具有重大作用,国际动画片交易会有效破解了中国动画片销售渠道和推广平台缺失这一难题,实现了原创动画市场的良性循环。”叶明同时表示。目前,已有80%以上的中国少儿频道作为采购商参会,近60家企业的近百部动画片登记报名。此外,还有不少相关影视栏目、院线、影视采购中介公司参加此次交易会。

  据悉,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动情都市、漫优生活”为主题,围绕“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顶级化”的目标,安排了“美猴奖”颁奖晚会、动漫产业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2009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动漫狂欢巡游、国际动画片展映等在内的二十余项活动,展示面积达6万平方米,已确认有3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本届动漫节,参展企业、机构322家,参观人次数预计达70万人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动漫节境外参展商的数量与质量大大超过往届,共有来自美国、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2家企业、机构参展。其中,法国将举行“法国日”主题活动,介绍法国动漫产业最新的发展成就。届时,中国动漫界将感受法国动漫风情,与法国动漫界人士交流,寻找双方合作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蓬勃发展,杭州文化创意产业也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早在2005年,杭州在《大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就提出要将“创意产业”发展成为“杭州文化的支柱产业”,并成为中国重要的文化创意基地之一。“杭州率先在中国提出了要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第四产业来打造,希望中国动漫产业能借助中国国际动漫节,更加同心同德地为振兴民族动漫不断奋斗。”叶明表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