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金融危机致5000万人赤贫 长期饥饿人口将超10亿


  本报讯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发出警告称,全球金融危机正在演变为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已使5000万人陷入赤贫之中,号召各成员国加快兑现增加援助的承诺并且提高对那些受影响严重国家的援助水平。

  长期饥饿人口将超10亿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9年春季会议于4月25日至26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而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这场危机也是这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26日,世行与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发表的《全球监测报告》说,自从上次两大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以来,世界经济明显恶化,金融危机可能会演变成人类和发展的危机,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特别严重的后果。危机还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迄今努力取得的进步形成了威胁。

  世行行长佐利克说:“人们已经普遍认识到,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而穷人受害最深,因此,我们应当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出现人道灾难。”据报道,今年赤贫人口将会新增5500万至9000万人,长期饥饿人口的人数预计今年会超过10亿。

  将增加1000亿美元援助

  公报中说:“我们必须减轻发展中国家受到的不良影响,帮助他们一同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作出贡献。”公报还指出,此前各国承诺过的援助都应该尽快兑现。会议呼吁有关各方包括于本月早些时候参加伦敦金融峰会的国家将他们各自的承诺变成具体行动并提供更多的资源。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5个成员国财长表示,如果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就必须为世界银行寻求更多的资助资源。同时各国财长还要求世界银行在10月前对其援助贫困国家的资源是否充足作出评估。25日,世界银行发起了一项55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以帮助发展中国家。佐利克表示,世界银行目前资金充足,而且各国财长也已决定在未来3年内向中等收入国家增加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援助。

  (鹏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