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户县以建公园为名盖别墅 县政府让利开发商

  “秦岭山下最后的精品别墅”——在西安市繁华的南门广场一侧,一幅巨型别墅促销广告格外炫目。而该别墅原本规划的却是“奥体运动旅游主题公园”建设用地。自2001年该项目立项、上马以来,不断有群众举报、领导批示,但违规行为却没有得到纠正,开发商建设和销售别墅的行为至今仍未得到处理。

  规划公园建成别墅

  秦岭北麓的西安市户县草堂镇,被拆迁的万军寨村两侧已建成两处高档别墅群。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处别墅区名为“山水草堂”,由陕西盛景置业公司开发建设。
项目占地2000余亩,2006年开工,目前一二期400余套房源已竣工,最大单体别墅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别墅销售每平方米价格从5000元到1.2万元不等。该项目五证齐全,可放心购买。销售人员说,别墅区最终要建成近1000套“精品别墅”。

  万军寨等周边5个村一些村民反映,从2002年起县、镇政府开始征用土地,当时宣传说要建设“山水草堂奥体运动旅游主题公园”,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非常大,老百姓将从中得到巨大实惠。共征用5个村庄和附近农场土地2300余亩。

  2006年下半年,开发商开始建别墅区。为此,当地群众不断向各级政府反映,阻拦开发商施工,甚至数次与开发商发生冲突。

  省市领导批示监管

  针对群众举报,2006年6月底,陕西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曾组成调查组前往调查,并向省里呈交了调查报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奥体公园”已出现改变用途苗头,要严格监管项目用地,防止改变土地用途。陕西省政府还责成西安市和户县政府有关部门严格监管,防止项目用地改变用途。

  但当年9月,开发商就在规划项目区建成一座独门独院别墅样板房进行促销。户县相关部门并未有效制止。

  不久前,陕西省发改委相关人士答复记者称,没有收到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就这一项目的变更文件,省发展改革委(2001)241号文件并未失效。这意味着“山水草堂”项目仍然应是“奥体公园”。

  县政府让利开发商

  在别墅区项目违规建设过程中,户县草堂镇一些村民曾想方设法阻止施工。2004年6月,草堂营村群众为阻止盛景公司圈占土地,双方发生冲突,几十名村民受伤,部分施工车辆被毁。

  农民陈军政、何生虎等反映,为了给开发商腾地方盖别墅,县、镇政府将全村整体向西搬迁,耕地被占了,100多亩宅基地被占了,460多口人无地可种。

  一些失地农民说,在群众不断反映问题时,县里却在给开发商“让利”。一份户县政府2002年5月22日常务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户县政府对“山水草堂”别墅项目的土地出让金留县部分减免50%收取。粗略计算,该举措向开发商“让利”近700万元。县政府还在这次会议上决定,减半征该项目的耕地占用税,又向开发商“让利”数百万元。

  针对村民质疑,户县国土资源局称,相关部门有无违规、违法之处“要靠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来定性”。

  据悉,目前有关政府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