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敬礼娃娃郎铮:笑脸是他现在最平常的表情(图)

  2008年7月27日,郎铮和父亲郎洪东一起坐车准备出院。当日,“敬礼娃娃”郎铮结束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从西安唐都医院出院。唐都医院骨科主任马保安介绍,经过手术,郎铮左臂受损神经功能基本恢复。目前力量虽然稍差一些,但再经过一段时间调养,完全恢复没有问题。3岁的四川北川县男孩郎铮从地震废墟中被救出时,在担架上艰难地举起右手,向援救他的解放军官兵敬礼感恩,这一瞬间打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笑脸是郎铮现在最平常的表情
笑脸是郎铮现在最平常的表情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 (记者李松)2008年5月13日清晨,在汶川大地震过去10几个小时之后,一名年仅3岁的北川曲山幼儿园小孩被解放军战士救出。在幼儿园四周还冒着烟的废墟上,这个左臂受伤的幼童躺在一块小木板做成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8个抬他的解放军叔叔敬礼,这一瞬间被相机定格下来,打动了亿万人的心。

  他,就是大家熟知的“敬礼娃娃”--郎铮。

  快一年过去了,郎铮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近日,郎铮一家人来到驻渝某红军师装甲团,感谢在地震中挽救这个小生命的战士们。
在部队营区门口,郎铮一眼就认出了把他从废墟中抱出来的战士李帅,蹦蹦跳跳地就扑到了李帅怀里。郎铮把自己亲手做的奥运福娃和生肖剪贴画送给救他的解放军叔叔,部队官兵则回赠给郎铮一双运动鞋。在被救出废墟时,郎铮曾请解放军叔叔帮忙找丢失的鞋子,战士们四处寻找,只找到了一只小红鞋,叔叔们答应以后一定给郎铮买双新鞋,这个美丽的承诺在一年后终成现实。

  笑脸是郎铮现在最平常的表情,他目前已经恢复了一个孩子应有的天真和可爱,脸上已难见灾难带来的恐惧和不安。郎铮的外婆吴志琼说,郎铮现在在绵阳市一所幼儿园上中班,平时最喜欢的玩具就是奥特曼和小汽车。在解放军营地,郎铮时而推着他的红色小汽车到处乱跑,时而穿进人堆里扮鬼脸,逗得围观的战士哈哈直乐。

  郎铮也特别喜欢和幼儿园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他平常就喜欢到公园去画画,觉得自己最擅长的是画蘑菇房子。”吴志琼说,郎铮活泼好动,有时候还非常淘气,“他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拿着奥特曼打孙悟空。”

  然而,在爸爸郎洪东的眼里,郎铮现在懂事了很多,“地震后一段时间,郎铮特别怕听到"地震""北川"这些字眼,晚上睡觉也不敢关灯,对父母的依赖也更重了,经常在电话里说想爸爸。”郎洪东目前是北川县晓坝派出所所长,自己和爱人平时工作都很忙,每个月只能回绵阳一次,平时孩子都是外公外婆来带。郎洪东说,每次回家刚进门郎铮都会跑过来帮爸爸换拖鞋,平时他也不要老人背,说外公外婆年纪大了,背着费力。

  郎铮的妈妈吴晓红告诉记者,现在一家人最大的期望就是郎铮能够完全走出地震阴影,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的,像一个普通小孩一样活泼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铮 | 郎洪东 | 奥特曼 | 唐都 | 吴志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