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台湾舆论积极肯定两会南京会谈成果

  新华网台北4月27日电(记者张勇)对于两会南京会谈所达成的三项协议和一项共识,台湾舆论普遍持积极肯定的态度。27日出版的台湾主要报纸均对会谈成果予以大篇幅报道,认为这是两岸经贸关系迈出的一大步。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题为《迎接两岸金融合作新纪元》的社论表示,经过多年漫长的等待,台湾金融业终于盼到了曙光。
两会顺利就金融合作、定期航班、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等议题签署三项协议,并针对陆资来台发表共同声明,其中备受瞩目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将为下阶段洽签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监理备忘录(MOU)铺路,这将使两岸金融合作迈向新纪元。

  社论说,两岸金融市场在隔绝多年之后,通过此次会谈终于可以朝正常化发展,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期盼此次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两岸金融发展开启新页。

  《联合报》除详细介绍两岸空中直达航路、班次、航点的扩充外,也重点对两岸金融合作所取得的进展予以评析。该报在《两岸金融开放跨出一大步》的文章中说,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使两岸金融开放跨了一大步,后续金融MOU如能顺利签署,新台币就会像港币一样可与人民币直接兑换。此外,台湾银行开办人民币存款,大陆的工商银行等“登台”演出,台湾银行在大陆挂牌做生意等,都将一一实现。

  《工商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以《两岸增班 直航降价》为题,对两岸空运直航的进展进行了报道。该报引述有关人士的分析称,两岸金融MOU签订后,包括陆资来台、金融业登陆等利多题材将集体“出笼”,有望促进资金回流,推动台股在一、两年内重回9000点以上水准。

  台湾《经济日报》则将报道重点放在大陆扩大对台采购上,该报在头版头条对此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引述投资人的分析认为,会谈成果消除了台股以往的“政治风险”,观光、营建、航运、金融、电子等“两岸和平红利概念股”将长线受益。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资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