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 要强化科技支撑

  蒋巨峰主持专题会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杨晓谭江琦)2007年以来,我省以高新技术战略产品、重点产品、培育产品为抓手,力推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去年创造了70%左右的高增速,今年一季度也表现不俗,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的比重持续上升。
昨(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

  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一大着力点,我省正在制定相关实施意见。为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我省还将出台一系列具体工作方案。来自省直各部门的与会者对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完善。

  蒋巨峰指出,丰富的科技资源和良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是我省一大特色优势,近两年来我省大抓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方面收到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无论是对于扩内需、保增长,还是对于长远的科学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园区的产业集中度,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发挥对行业和区域经济的龙头带动作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强化自主创新,增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生命力和做大做强的后劲。要立足市场,准确判断全球技术走向。通过整合存量资源实现低成本扩张、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产品、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等渠道,加强政策支持和指导、服务,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企业、产品。深化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科研单位的合作,结合我省战略性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共同攻克技术难题,把合作成果转化为创新产品。

  蒋巨峰强调,我省下一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已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实施主体,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全面动员和重点突破,明确一批重点园区、产业、产品和企业。要研究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和解决。要以企业为主体引导推动产学研联盟发挥实效,把成果落实在产品上、体现在企业利润中。要注重市场信息、科技信息与企业及产业发展战略的对接。要进一步完善各级各部门间的协调机制和协同平台,加强督导。要重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

  副省长李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