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

  主人公小传:蒋建新,南京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军队级课题,出版著作、教材15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一类津贴、军队院校育才银奖获得者。

  2009年伊始,蒋建新被评为南京政治学院第三届名师。
同行们乐了,老伴却哭了,因为她心里最清楚:这一份荣誉的背后,凝结了老蒋30多年的心血和汗水。

  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强烈使命,是蒋建新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他常对身边的人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作为理论工作者,更应当有一种精神,执着的精神,崇尚真理的精神。蒋建新教授身患严重的心脏病,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医生一再嘱咐他不要激动,但他一上讲台就将这事忘了。为此,每次课前,他都要吃两片安定药。即便如此还是很难“控制”。大家都劝他悠着点,他却总是笑着说,我吃的是马克思主义精神食粮,上了讲台怎么能病恹恹!

  前年5月,学院承担了一个规格比较高的班次教学任务,学院领导征求他是否能受领教学任务。蒋建新二话没说就去准备教案,其实当时他的身体状况不好,每天都要去吸氧,还失眠,学生给他拿安定药片一拿就是一瓶。后来拿药的学生哭了,把安定药换成维生素片。教授知道后很生气,他教导学生说:“学院让我去讲课就是对我的信任,我放弃什么也不能放弃自己挚爱的事业。”这节课后来被评为当年学院的精品课。

  在蒋建新的书房里挂着这样一幅字画:“为师不易。”他的确常把这句话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他常跟大家说,作为理论工作者,没有别的,首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其次要对得起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对得起共产党人的称号。做到了这三点,才是真正合格的理论传播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