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墨西哥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多家旅行社紧急取消赴墨西哥美国旅行团

  香港医管局将公立医院的应变级别提升至“严重”。(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猪流感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急速浮现,香港最少有3家旅行社取消前往有确诊病例的墨西哥及美国的旅行团。

  香港旅游业议会27日召开紧急会议,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会后说,由于特区政府仍未发出相关疫区的旅游警告,议会无权要求所有旅行团暂停前往疫区,旅行社若自行取消出团,必须全数退回团费给旅客,不能收取任何手续费。若在出发前7日内取消,更要向团友额外赔偿15%团费,上限1000元。


  金怡假期取消一个原订6月初出发的墨西哥团,受影响的10多名旅客可获退回团费,旅行社短期内会停办墨西哥团及有关报名,直至疫情明朗化为止。东瀛游两个一共逾20人、原定下月出发的美国团也告取消,旅行社会在下月中再检讨情况。永安也取消未来2周的4个美国团,约40名旅客受影响。

  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表示,由于议会没有取消赴美旅行团的通知,本周2个途经旧金山、拉斯韦加斯及加州的旅行团会如常出发,目前没有收到团友的退团要求。她强调,旅行团在加州逗留的地点与疫情爆发地区有一段距离,行程安全,公司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根据世卫及香港保安局建议,决定是否需要取消行程。

  董耀中指出,由于前往美国及墨西哥的旅行团数目不多,预计取消行程不会造成大影响。议会也已要求旅行社,日后取消出团时,应统一由议会发布讯息,以免各自宣布不同做法而产生混乱。

  疫情升级,香港各口岸已加强风险管理措施,机场内也有不少市民戴上口罩。然而,27日从纽约飞抵香港的许先生称,除在航机上有相关信息的广播及向乘客派发宣传单张外,入境时未见有任何特别措施。从纽约公干返港的黄小姐也说,入境时未见有关方面加强戒备。她表示,如需再往美国公干会戴上口罩。

  另方面,香港大专院校约有9名学生在墨西哥交流,目前均情况良好,其中1名为香港大学文学院二年级学生,港大已成功联络该名学生,对方指就读的学校没有异常情况,并将于5月底考完试后回港。

  香港中文大学也有5名学生在墨西哥交流,校方已联络其中2人,并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卫生。岭南大学现有3名女学生在墨西哥交流,校方已建议他们尽早回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