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一环卫局公章出错 “垃圾”成“拉圾”(图)

盖有错误公章的票据
盖有错误公章的票据

  巴中一环卫局公章出错 "垃圾"成"拉圾"

  环卫局收取的明明是“垃圾”代运费,但因公章出错,盖在“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通用定额票据”上的“巴州区环卫局2009年居民垃圾代运费收费专用章”变成“巴州区环卫局2009年居民拉圾代运费收费专用章”。昨日,巴州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针对市民的质疑,承认公章出错,并声称已收回了盖有错误公章的面值达数千元的专用票据。

  市民:公章上的“垃圾”成“拉圾”

  据巴中市巴城回风桂花路桂花苑一些居民反映,4月15日,有3名自称是巴州区环卫局的工作人员到桂花路挨家挨户收取24元/年的垃圾代运费。

“我缴了费后,看到巴州区环卫局的工作人员给我扯的‘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通用定额票据’上盖有‘巴州区环卫局2009年居民拉圾代运费收费专用章’的红色印章。”昨日,居民雷先生告诉记者,他仔细辨认这个公章后感到非常奇怪,‘垃圾代运费’为啥是‘拉圾代运费’?如此重要的公章都出错,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

  昨日,记者在两张“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通用定额票据”上看到,1张面值20元、1张面值4元的2张票据均盖有“巴州区环卫局2009年居民拉圾代运费收费专用章”字样的印章。在放大镜下,印章中的“拉”字清晰可见。除了印章中出现错别字,记者还发现面值为20元的票据上的印章模糊不清,仔细用放大镜一看才发现是两个印章重合盖在了一起,一个是2008年的收费专用章,一个为2009年的收费专用章。见记者采访,很多缴纳了垃圾代运费的市民也将所取得的票据交给记者,记者均一一用放大镜辨认印章,发现同样存在错别字和盖了两个印章的情况。

  环卫局:财务人员没注意核对

  巴州区环卫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局确实有工作人员到桂花路收取过垃圾代运费,收费票据上之所以重复盖章,是因为去年剩下一小部分盖过章的收费定额票据,由于今年收费定额票据“不好领”,便将去年剩下的已盖章的票据再次盖上今年的印章,继续使用。对于印章中“拉圾”二字的质疑,巴州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承认,是财务室的工作人员在刻章时没注意核对,将“垃圾”错刻成“拉圾”。

  “这个错误的公章是今年刻的,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使用了。”巴州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直到记者打电话到环卫局采访这个事情时,他们才发觉公章出错了。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将错误的印章封存,并已收回了盖有错误公章的面值达数千元的专用票据。“现在正忙于环境综合治理的事情,我们下一步将对公章出错的相关负责人作出处理。”巴州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

  律师:环卫局应向公众致歉

  四川宏坤律师事务所律师蒲世军认为,在盖有去年的公章的票据上再次盖上今年的公章继续使用,从而造成章印模糊、难以辨认等情况,已失去了公章的法律效力,居民可以拒绝缴纳该项费用。律师冯剑认为,环卫局公章出错虽未给市民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但环卫局作为政府的一级行政事业单位,其公章出错已在社会上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严重影响了单位的形象,巴州区环卫局除了及时收回盖有错误公章的票据外,还应在媒体上公开向公众致歉。(成都商报 章直)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