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猪坚强”5月12日搬进生态新家 清洁环保无臭

  “猪坚强”5月12日搬进新家

  5月12日,在地震中名声大振的“猪坚强”将住进建川博物馆为其搭建的生态新家园。昨日,记者从建川博物馆获悉,5000平方米的新地震馆已经进入了最后施工期,地震一周年5月12日将对公众免费开放,每日限定3000个参观名额。

  “猪坚强”新家很生态

  昨日一早,建川博物馆地震新馆施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最外面有一个50平方米的小房屋尤为显眼。“这就是‘猪坚强’的新家,全部采用先进的生态技术设计。”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这个生态猪圈底层将预先铺设一层包含了菌种微生物的特制秸秆、木屑垫层。“猪坚强”入住新家后,拉的粪便将直接排放在垫层上,里面的微生物就能自动将粪便包围起来,进行分解。相关负责人表示,“猪坚强”的新家将是一个没有臭味、环保的生态家园。

  地震馆还原残垣断壁

  绕过“猪坚强”新家,穿过狭小的通道就来到了建川地震新展馆现场。大小不一的异形房屋、黑漆漆的暗室、灰白凹凸的墙壁、上上下下的斜坡台阶……残垣断壁犹如在幽深迷宫中向人们扑来。作为场景设计的雕塑家郭岗正在现场指挥着施工。他在展馆中共有6件场景设计。“这一幕叫做家园,还原了遭受地震后的一个家庭房屋破损的场景。”从“家园”退出,不远处就是“丰碑”的展厅。

  铺设“天路”为罹难者塑像

  在展馆出口处将有一处名为“天路”的平台,四周则是高墙环绕。“5月12日,将在高墙上展出罹难者的黄铜面部浮雕,以缅怀逝去的同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组织一批雕塑家,依照罹难者家属提供的照片加紧制作雕像。 记者 陶玲

  更多动物新闻:

  河南一女士为解气踩死小鸡 围观群众叹其太残忍

  大河网消息:昨天中午,两名女子与一名卖小鸡的男子发生争执后,吵了一个小时换来对方一句道歉话和2只小鸡的赔偿。可是,其中一名女子竟生气地将小鸡当场踩死…[详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