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开改装车持高科技作案 撞开警察包围圈狂逃

窃贼所驾驶的小轿车爆胎,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本报记者 程浩楠摄
窃贼所驾驶的小轿车爆胎,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本报记者 程浩楠摄

  窃贼开“装甲车”持高科技作案 撞开警察包围圈狂逃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程浩楠 通讯员 杨振华

  车辆停放在路边或停车场,车门、车身都完好无损,车上财物却不翼而飞,窃贼是如何得手的呢?4月23日,南宁市南湖公安分局打盗抢便衣行动队就破获一起这样的盗窃案,3名男子利用电子信号解码器干扰车主遥控锁车,盗走了车上财物,便衣民警当即驾车追捕,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车主刚离开,窃贼溜上车

  4月23日,一名车主在南宁市厢竹云景路口附近的菜市停车不久,车上的财物就被盗了,而车门却毫无痕迹。

接到报案后,南湖公安分局便衣行动队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决定马上开展侦查行动。

  当天下午6时20分,在厢竹云景路口一海鲜城附近,一名侦查员注意到一辆蓝鸟轿车停在了停车场中央。车上共有3人,有两人下了车,这两人分别身穿黑色和白色上衣,驾驶座上的男子没有动。下车的两名男子没有进入海鲜城,而是分头走开了。侦查员立即警觉起来,并把情况向队友进行了通报。

  10分钟后,一辆桂AC68××的小轿车停在了蓝鸟轿车旁边,车主下车后用遥控器锁了车门,径直向海鲜城走去。就在车主锁车时,那名白衣男子用电子信号解码器和干扰器截获、干扰了遥控器操作,使得车门并没有真正锁上。而黑衣男子则假装打电话,尾随桂AC68××车主走进了海鲜城大门。

  车主离开后,白衣男子在桂AC68××小轿车旁操作了一下他所携带的仪器,小轿车的车门中控锁被打开了,他立即打开车门,窜了进去。过了一会儿,白衣男子提个小包下了车,关上车门,若无其事地走向蓝鸟轿车。

  窃贼刚得手,便衣追上来

  白衣男子上车后,蓝鸟轿车转到海鲜城停车场门口,黑衣男子也从海鲜城内走了出来,迅速上了蓝鸟轿车,随后该车沿着厢竹大道向南宁监狱方向驶去。此时,在周边守候的便衣行动队侦查员各自驾车,紧随其后追了上去。

  转眼间,蓝鸟轿车已经来到南宁市二塘立交桥桥底,并停在了桥下,但发动机没有熄火。侦查员驾车前后堵截,夹住了蓝鸟轿车。透过车窗,侦查员看到3名嫌疑人似乎正在分配赃物。

  3男子见状慌忙倒车逃跑,挡在蓝鸟轿车尾部的一辆摩托车被压坏。一名侦查员高高举起伸缩警棍打向蓝鸟轿车的挡风玻璃,不料只留下了一个白色的小印记,警棍却断成了两截。

  蓝鸟轿车将车头一甩,加大马力向前驶去。侦查员们迅速反应,驾车向嫌疑人逃逸的方向追去。

  穷追不舍揪出嫌疑人

  当追到南宁市邕武立交桥红绿灯附近时,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驾驶的蓝鸟轿车停在绿化带旁。侦查员们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了搜查,发现该车是经过改装的非法车辆,配备了大排量发动机、焊接了防撞钢圈、加装了高密有机玻璃,简直就是一辆小装甲车。但恰恰是加装的设施使得车辆负重大增,导致车辆的右前轮爆胎了。

  侦查员们发现了一张汽车行驶证和驾驶员的驾驶证散落在车上,车厢后排座位上还堆放着U盘、读卡器、GPS车载卫星导航仪、几个皮包、手机和一些衣物,于是断定嫌疑人应该还在附近。不一会儿,侦查员通过群众提供的信息,将慌不择路藏匿在附近一杂货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身穿黑衣的马某正是在海鲜城停车场跟踪桂AC68××小轿车车主的那名男子。

  马某供述,他参与了一个盗窃团伙,该团伙在南宁市内利用高科技手段打开车门作案10余起,案值10多万元。他还交代了该团伙另外两名嫌疑人张某和“阿二”的有关情况。

  目前,嫌疑人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浩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