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通用汽车公布新改组方案 明年底前减2.2万员工

  中新网4月28日电 北京时间27日晚9点,通用汽车公司公布了新的改组方案。根据最新计划,通用将在明年底前将美国本土的员工数量由2008年的6.2万人缩减至4万人。并将削减更多经销商数目,推行“债转股”计划。
同时,通用将放弃旗下一直表现不是很好的庞蒂亚克品牌。

  启动“债转股”计划

  通用同时宣布将实行“债转股”计划,该公司的债券持有人可以每1000美元本金的债券换取225股通用普通股,预计此次发行总额将达272亿美元。根据美国证交会的规定,通用若想完成此项转换,必须公布其运营计划,同时投资者有一个月的时间决定是否参加这一计划,而通用设定的债权人回应截止日期为5月26日。

  分析人士表示,“债转股”的条件对债权人来说显然更为优惠,但很多债权人仍有可能选择走上法庭,因为这样可以获得通用汽车更多的让步。

  政府将成最大股东

  通用汽车周一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向债券持有人提供重组后公司10%的股份。声明指出,持有6.105亿股已发行普通股的通用汽车股东将会持有重组后公司大约1%的股份,美国政府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则将瓜分剩余的89%股份。

  根据这一方案,美国政府将成为通用汽车的大股东,而通用汽车将再获得116亿美元的联邦救助。

  经销商数目将减少四成

  按照通用汽车现在的方案,通用将在2010年底前把现有的6200家经销商削减至3600家。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经销商数量将进一步减少,5月份通用汽车将向部分经销商简要列出继续和通用汽车合作的选择方案,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将和其它经销商讨论结束合作事宜。

  据悉,2010年底通用汽车经销商裁减幅度将达到42%。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