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陈德铭晤美贸易代表 指贸易摩擦勿干扰经贸发展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二十七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与非洲裔贸易代表柯克。双方将探讨磋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继续健康前行。图为陈德铭(右)二十七日下午与柯克举行会晤。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图为陈德铭(右)二十七日下午与柯克举行会晤前亲切交流。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吴庆才)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二十七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双方就发展中美经贸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与中美商贸联委会准备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强调不希望贸易摩擦干扰美中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

  陈德铭表示,中美建交以来,双边贸易增长了一百三十多倍,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和大量就业机会,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更应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中方对美国业界申请对中国产油井管、轮胎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深表关切,贸易保护主义不能真正解决目前产业遇到的困难,应按照G20峰会和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慎用和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两国经贸关系稳定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德铭同时指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积极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就推进当前谈判提出三项建议,一是继续在已有授权范围内推进谈判;二是珍惜谈判历时七年所取得的进展,在锁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谈判;三是着手逐一解决谈判中剩余的少数棘手问题,希望美方作为贸易大国在谈判中发挥积极作用。

  柯克表示,加强美中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美方不希望贸易摩擦干扰美中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以务实态度,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当天下午,陈德铭还出席了中美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及中美项目签约仪式。他在演讲时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越是危机关头,越是要坚持开放合作。今天签署的合同体现出中国“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态度。

  陈德铭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谈及美业界申请对中国产油井管、轮胎采取贸易保护措等话题时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保护我们的企业的准备,中美双方同为世贸组织的成员,双方有共同的国际法律规则要遵守,如果美方不恰当地对中国进行反倾销的案例影响到中国企业的利益,我们将向世贸组织等提起诉讼。

  当日早些时候,陈德铭还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据陈德铭透露,今年九月,骆家辉和朱棣文两位美国华裔部长将访问中国,并带来一个很大的经贸代表团前往中国,预计会达成一些重要的经贸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克 | 骆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