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地产巨头联手宣布今年不涨房价

  广东地产巨头联手宣布今年不涨房价

  本报讯 (记者/卢轶 关丽) 5月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虽然今年一季度“小阳春”给予业界很大的信心,但影响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为此,昨日省房协及广州市房协联合万科、富力、恒大、碧桂园、合生、城建、保利、光大、中信华南等开发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启动“五月促销活动月”,并在中旬举办“2009广东·广州房地产博览会”,号召开发商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共同打造销售红五月。

发布会现场,与会地产巨头普遍对后市发展表示乐观,富力、保利、碧桂园等还高调宣布今年不涨价。

  房价涨还是不涨?

  与会开发商大多谨慎看待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市场交易呈现逐月回升迹象。一季度全省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121.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97%;商品房销售额672.68亿元,同比增长46.23%。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大幅度增长,并达到2002年同期以来的最高位。此外,富力、合生创展等房地产企业今年的销售数据同样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因此发布会上,开发商大多显得信心满满,不少开发商更直言自己是“乐观派”,相当看好后市。

  虽然乐观情绪弥漫,但对于房价,与会开发商还是表现出相当的谨慎。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介绍,从去年开始,相比楼价最高峰期,富力已降价30%,“我很心动要涨价,因为去年降得太多了!但富力绝不带头涨价”。他也呼吁其他同行不要贸然涨价,保持市场平稳态势,以免引起新一轮波动。他提议“即便涨价也不要超过3%”。

  碧桂园总裁崔建波称,碧桂园今年定价将与去年保持平衡,为5000元/平方米左右。保利地产营销总监胡在新也表示,保利今年的房价将与去年持平,保持在8200元/平方米左右。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应则明确表示,每年5月都是销售旺季,恒大将“让利于民,薄利多销”。其他开发商虽然没有就价格问题作明确表态,但均许诺联手促销,营造“红五月”。

  省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国内经济还存在很大困难,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新开工数量大幅下滑,当前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基础尚不稳固,可持续的难度仍然很大。因此,还不能对市场形势的严峻性掉以轻心,必须对房地产市场形势及时观察、冷静分析,作出清醒判断。省建设厅也将引导房地产企业通过调整销售策略,以合理的价格进行促销,尽快消化库存,回笼资金。下一步,政府还要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解决好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土地供求关系怎么变?

  房企吁政府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受前期楼市调整期的影响,不少房地产企业从2008年起暂停了购置土地,不少城市的部分地块也出现流拍。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研究认为,更大的原因还是土地市场的供求双方均对保持谨慎的观望态度。开发商前期的重点仍然放在消化存货上,所以拿地热情不高;而作为土地供应方的政府,鉴于目前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住宅成交量也没有回到正常的状态下,因此推地态度谨慎。

  不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一季度成交火爆、“手中有钱”的开发商开始表现出对土地的渴求,纷纷要求政府能够加大土地供应量,显示出对后市的普遍乐观。

  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在今年楼市出现回暖迹象的时候,除了开发商要更加的理性,政府也应该在城市住宅建设规划及土地供应上更加科学。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马上对许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说,中国的住房需求很强,政府必须未雨绸缪,看到今后楼市可能出现的动荡,因此要适当地多放点土地出来,特别是普通住宅用地。他认为,今年广东至少应该出让购置金额为五六百亿元的土地,才能平抑市场需求。

  据了解,一季度广州土地市场只成交工业用地六宗,成交金额为3.92亿元。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的重点放在根据供求关系,科学合理地调节土地资源投放规模和节奏。2009年广州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将控制在2.5平方公里左右。

  ■声音

  房子卖得好了,开发商心动了,我们涨不涨价呢?我想了一下,还是不涨为好,反正我们现在利润还是可观的。我呼吁我们的行业不要涨得太多,也要照顾广大工薪阶层,要涨也要控制在3%以内。市场刚刚好起来就涨价可能会引起市场波动。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

  经过调整,广州的房价和地价已经趋于合理,地价已经彻底扭转了2007年虚高虚热局面,成交地价回复到2006年水平。地价占房价比也从2007年的50%回落到25%。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