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周边豪宅让寓所“全露” 马英九审慎规划搬家

  官邸搬这里?位于重庆南路的中兴寓所,被“立委”认为维安有顾虑。不少“立委”主张马英九官邸应搬到大直特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官邸搬家议题浮上台面,“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上周表示,“立委”关注马英九官邸搬家,“总统府”正在“审慎规划”。国民党“立委”张显耀及帅化民表示,目前官邸位置安全出现重大漏洞,有搬家的需要,并认为搬到大直特区是首选。

  蓝营“立委”日前揭发一品苑豪宅让中兴寓所“全都露”,当天备询的詹春柏表示,中兴寓所是否搬家,“府方”会审慎规划。


  不过,“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有关中兴寓所维安,一切由“国安局”评估检讨加强;马英九搬家计划,他则澄清“毫无听说”。

  由于中兴寓所距离一品苑仅几个路口,倘若从一品苑高处往下探,几乎寓所户外活动都可窥视,“国安局”也正规划在寓所外加种南洋杉遮蔽,强化寓所隐密性。

  “立委”张显耀指出,中兴寓所安全已经亮红灯,全世界都对领导人上班及住所周边的建筑有限建、禁建的规定,只有台湾不设限,光一个一品苑,就要动用一倍以上的人力维安,如果有五个类似一品苑在官邸周边,整个维安势必瘫痪。

  张显耀表示,蒋经国选择七海作为官邸寓所,李登辉接任“总统”,因为当时蒋方良女士住在七海,“国安”单位就选择现址作为官邸延用至今。但李登辉与陈水扁时代,官邸周边“环境单纯”,今日,紧临官邸周边的超高建筑一栋栋冒出来,官邸安全受到严峻挑战。

  帅化民表示,中兴寓所的纵深太小,遇到群众抗议,动轧五、六百人维安,且效果不佳,基于保护领导人的考虑,官邸应该搬家。

  此外,帅化民表示,官邸设在大直不论从地形、安全及环境均优,且未来“国防部”、参谋本部、及在仁爱路上的空军总司令部等单位,都将迁进大直。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显耀 | 李登辉 | 詹春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