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凶犯列“黑名单”连杀4人 怀化武警2小时擒获

抓捕犯罪嫌疑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4月27日报道(杨秀勇 姜勇 文建)

  2009年4月25日,武警湖南总队怀化支队官兵经过2小时山路奔袭,成功抓获制造了麻阳县"425""四死一重伤"特大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滕树超。

  4月25日凌晨1时许,一声惨叫引起麻阳县邮政宾馆保安的警觉,正准备上楼查看的保安被从楼上冲下来的犯罪嫌疑人残忍杀害。在此之前,嫌疑人因赌债纠纷刚刚将前来索债的两男一女杀死。
案发后,丧心病狂的滕树超迅速逃离,在距邮政宾馆两公里处,又把接到报案后正赶往案发现场的法医刘青凡刺成重伤,而后仓皇逃窜。

  这是麻阳县自建国以来发生的最大一起恶性凶杀案。接到命令后,武警怀化支队麻阳县中队参战官兵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协同公安干警设卡堵截。怀化地处湘西南,与贵州、广西两省交界,犯罪分子随时有可能向外地潜逃,并且案发区域群山环绕,嫌疑人一旦外逃,搜索难度极大。

  7时许,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举报,凌晨时分曾有一名手上和钱上都有明显血迹的中年男子坐过他的出租车。参战官兵据路线推断,嫌疑人可能已经逃回老家。接到线索,6名武警官兵火速赶往滕某老家团山村。因连日阴雨道路受损,官兵们只能徒步开进。他们冒雨在山林里奔袭和侦察近两小时,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就藏匿在老屋内。为避免打草惊蛇,突击队员从前后左右形成合围之势,缓缓向堂屋大门逼近。在判明屋内没有人质,并确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队长曾振亚做出准备突击的手势:"一、二、三!"在队友的掩护下,突击组长云峰带领突击组破门而入。"不许动!"还没等犯罪嫌疑人反应过来,冰冷的手铐已经铐在了他的手腕上。

  据悉,警方在犯罪嫌疑人滕某的住处还搜出一份他早在10天前就已写好的绝命书,里面除了对妻子交待后事外,还列出了一个他想报复杀害的人员"黑名单"。怀化武警官兵与公安干警强势出击,及时中止了连环血案的继续发生,消除了当地群众的恐慌心理,稳定了民心。

现场发现的凶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4月23日报道(刘国涛齐伟)4月21日,武警河北总队承德支队党委对6名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参战官兵给予奖励:战士张龙龙荣立三等功,其余5名官兵获嘉奖。

  4月17日12时05分,武警承德支队宽城中队接到县公安局通报:宽城县龙须门镇居民刘某因经济纠纷丧失理智将宽城县种子公司办公厂房付之一炬,当公安机关出动警力对其抓捕时,刘某暴力拒捕,用菜刀连续砍伤两名干警后逃之夭夭。中队一边向支队汇报情况,一边迅速做好处突准备,随时准备出发。支队长张华指示中队:判明情况、迅速处置、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指示,中队迅即派出副中队长王金辉带5名防暴队员赶往事发现场。此时,狡猾的刘某为躲避追捕已向镇西南方向一座海拔500米的山中逃去。防暴小分队在干警指引下,立即展开追捕。

  2007年8月9日19时45分,承德市双桥区某小区楼内,一名绑匪劫持一名女大学生,疯狂地举起尖刀。危急时刻,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个矫健的身影顶着爆震弹产生的冲击波,大吼一声冲入室内,一个漂亮的“卷腕夺刀”将歹徒制服,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

  这个身手不凡的人就是武警河北总队承德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长孙国威,这次解救人质是他担负54次处置突发事件任务中的经典之作。

  1997年的12月,孙国威踏着父亲的足迹,放弃了去承德民族师范高等学校读书的机会,选择了参军入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树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