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墨西哥 向全球蔓延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墨西哥发现猪流感可能源头:臭气熏天养猪场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28日报道,自25日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以来,猪流感疫情已经从墨西哥、美国等美洲国家迅速向欧洲、中东和大洋洲蔓延。27日晚间,墨西哥政府称,他们终于找到了引发此次全球猪流感危机的可能源头——一家养猪场。
附近居民长期抱怨称,这家养猪场气味难闻、苍蝇乱飞。

  当地4月初就爆发呼吸道疾病

  在墨西哥感染猪流感病例中,有一个名叫埃德加·赫尔南德斯的4岁小男孩。最初医生以为他得的不过是普通流感,但化验显示,他感染的是猪流感病毒。目前这名男孩已经完全康复。

  埃德加居住在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的拉格洛尼亚,他家距离一家大型养猪场很近。这家名为Granjas CarrolldeMexico的养猪场是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下属企业,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弗吉尼亚州。这家养猪场饲养着100多万头猪,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和加工商之一。但是养猪场环境问题相当严重,当地居民长期抱怨,养猪场上空经常被苍蝇组成的“云团”遮盖,臭气熏天。

  今年4月初,拉格洛尼亚地区爆发了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一些居民甚至在早在2月份就病倒了。医务人员介入后,封锁了整个小镇,喷洒化学药剂消灭蜂拥进入居民家中的苍蝇。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发言人基拉·乌尔里奇表示,在养猪场的猪身上没发现猪流感病毒,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感染猪流感的症状。

  报告显示,今年2月以来,拉格洛尼亚地区的3000多人口中,已经有60%的人看过病。当地居民称,当地已发现三起两岁以下儿童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病例。不过官方认为,他们的死亡与猪流感没有直接联系。

  墨西哥人担心猪流感毁掉国家经济

  墨西哥卫生部长27日称:“我们现在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刻,感染人数在持续上升,我们必须采取强制预防措施。”尽管拉格洛尼亚没有发现新的病例,但流行病学家将对墨西哥的猪进行检疫,以查找此次猪流感大爆发的源头。

  即使猪流感在墨西哥城中蔓延,但街头拐角依然有小摊在叫卖焖猪肉,制作墨西哥特有的玉米面豆卷。不过绝大多数墨西哥民众都戴着口罩、塑料手套出行。机场变得十分空旷,学校和一些公共场所都已经关闭,这种情况将至少持续到五月初。很多墨西哥人担心此次猪流感爆发会毁掉墨西哥的经济,因为许多国家已经停止从墨西哥进口生猪和猪肉产品。

  此外,此次猪流感还重创了墨西哥旅游业,墨西哥的损失可能超过130亿美元。(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德加 | 菲尔德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