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墨西哥 向全球蔓延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北京尚无猪流感疑似病例 指定地坛等定点医院

  北京市125家二级以上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将加强对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市卫生局已指定地坛和佑安两家传染病医院为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

  记者今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专业人员对本市面临的风险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提出了加强监测,特别是加强对输入性病例的诊断、报告和疫情处理工作,采取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预防控制策略,应对可能发生的输入性猪流感疫情。


  每个流感样病例都调查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紧急向全市各医疗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对就诊的每一例流感样病例,开展流调。凡是在就诊时,患者有流鼻涕、发热、咳嗽等感冒样,主诊医生都要调查三个问题,一是患者发热前一周是否去过美国、墨西哥;二是患者发病前一周内是否接触过来自美国、墨西哥的客人;三是患者发病前一周是否接触过猪或者养猪人员。

  每个入境疑似病例都追踪

  除了对病例进行监测外,市卫生局还制定与北京市出入境检验局和农业局的合作机制。即日起将与北京市出入境检验局建立每日信息通报制度,对入境的疑似病例第一时间开展追踪调查。同时卫生局和农业局也建立了互通机制,每日上报和猪密切接触者的可疑病例。

  北京尚无一例疑似病例

  目前北京市没有发现一例猪流感病例,包括疑似病例。但由于猪流感病例有7天的潜伏期,因此必须加大防控措施。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解释,猪流感的症状和流感症状非常相似,目前还没有研制出如何快速的检验出猪流感病例,因此,本市的防控措施现今采取的方法将集中在隔离和控制上。将对可疑猪流感病例患者实行隔离治疗。隔离治疗的时间最少为7天。

  地坛佑安为指定收治医院

  为防患于未然,北京市已经在积极储备抗猪流感病毒的人用药物和应急物资。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目前市卫生局已指定地坛和佑安两家传染病医院为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此外,对于可能出现输入性外籍病例,指定协和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