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年 轮

  高明

  多少年前,一首《我的中国心》曾感动的我热血沸腾、泪流满面。多少年后,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我依然会激情澎湃、感慨万千。每每,夜深人静仰望朗朗夜空,思绪如潮触景生情中,一切又将我带回到倾情往事的从前……

  在我儿时珍贵的记忆情节中,严慈的父母便时常向我灌输爱国主义情操。得益于他们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影响,让我从小对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有了深深地敬仰之情,更在我成长的年轮中扎下了讴歌的爱国情怀印记。时光飞逝、光阴似箭,我也一天天的茁壮健康成长起来。无论是升旗仪式时行着少先队礼,还是清明祭扫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我总能感觉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般光彩夺目。

  忘不了1995年,经过那场挥汗如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高考后,我终于金榜题名如愿以偿被北京一所名牌大学录取。记得国庆当日,我一早便和同学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时的情景。当威武的国旗班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步走过长安街。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瞬间,内心无法抑制的激动与自豪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溢于言表。

  忘不了2000年夏季,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不眠之夜。当时已读研一的我,正值在学校勤工俭学。白天在外兼职回校后,晚上我和同学则不约而同聚在寝室里一起收看奥运,为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儿加油助威。每当看到现场的中国选手夺冠,我们便情不自禁的载歌载舞跳跃欢呼。每当看到电视转播中五星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画面,大伙更是齐声高唱为祖国胜利讴歌!

  踏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我也由一名莘莘学子成为一家上市机构部门负责人。我卓越的才干和能力,得到领导和员工有口皆碑的赏识,五年后被派驻英国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伦敦当地结识了一位年过半百的华侨。老人用一口浓重的乡音,向我娓娓道来自己年轻时来到这方热土打拼、奋斗的往事经历。而从老人深情的讲述中,我再一次被他身上所承载的厚重爱国情结所感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当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唐人街也被大红灯笼高高挂、五星国旗喜飘扬的喜庆气氛所环绕。老人身着中国古典式的唐装,兴致勃勃、饶有兴趣的带着我穿梭在人群中。热情好客的老人,边走边向我介绍唐人街的风土人情,以及华人吃苦耐劳赢得当地人敬仰的故事。当看到一位漂亮的外国小朋友,手中拿着一面五星红旗时,一种莫名的感动让我屏住呼吸、停住脚步,继而情不自禁上前抱起女孩拥吻。

  当孩子的母亲得知我是来自中国的客人时,她不禁对我竖起大拇指:“中国人,好样的”!一次偶然的相逢,让我后来和玛丽一家成为好友。平日里,玛丽时常邀请我到她们家做客。我给玛丽讲述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国粹艺术,还有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当聊起初识玛丽孩子时的场景,我更是一往情深向她讲述我和国旗之间的真情故事,令玛丽一家为之倾情、感慨动容。

  忘不了2008年4月,当得知奥运圣火即将在伦敦传递的消息时,我便开始查询具体的时间和路线。伦敦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1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外第四站——伦敦站的圣火传递正式启动。尽管伦敦当日的天空中飘起了洁白的雪花,但当亲眼目睹到期待已久的奥运圣火时,我的眼睛噙满了激动的泪水,脸上流露出喜悦地表情,我奔跑、欢呼着随周围所有素不相识的炎黄子孙一同挥舞着国旗……

  2008年8月8日,这个令所有中国人荣耀自豪的铭记时刻,我来到鸟巢现场亲眼目睹和见证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史上最壮观的一幕。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当现场所有国人激情澎湃齐唱国歌,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亿万双瞩目的眼光聚焦这一世纪的盛世。我备感曾经被列强耻笑为“东亚病夫”的一幕将从此一去不复返,而我一颗自由、豪迈的心也不禁为之振奋随之飞翔。

  走过三十年,对有些人来说也许是流星划过夜空的那一瞬间;走过三十年,对有些人来讲或许又是白驹过隙后的无限感慨。而我也在回首与国旗的难忘故事里,见证了自己闪光的年轮足迹。倾情国旗,有你相伴的路上我的人生绮丽千姿。祝福国旗,有你讴歌的情怀我的人生与众不同!三十年,总有一些故事让人难忘;三十年,总有一些话语让人感动;三十年,总有一些画面让人震撼;三十年,总有一些思想让人充满力量。

  这就是我,对心目中的国旗倾情褒奖和真挚感言!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