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预防获胡锦涛批示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猪流感”侵袭股市导致昨日全球股市普遍下跌

  沪指失守2400点,农业旅游航空遭遇重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后,至今疑因感染这种新型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超100人,而且疫情正向全球扩散,美、英、法、新西兰、西 班牙等地相继确诊或发现疑似病例。

而受此消息刺激, 昨日A股市场除了医药板块表现得比较抗跌之外,其余板块都出现暴跌;而亚太市场以及欧洲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沪指击穿年线

  疫苗飙升医药股抗跌

  周一A股市场除了受到“猪流感”的打击之外,王岐山副总理称全球经济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证监会副主席表示将继续公布创业板上市交易等相关规则以及上周主力268亿元资金出逃等多重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调整幅度加大,市场热点寥寥无几,深成指、沪深300部分回补“4.10”跳空缺口,沪指击穿年线, 盘中一度击破2400点,最终以2405.35点收盘。

  板块方面全部收绿,不过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板块表现得相对抗跌,下跌的幅度都在1%左右。金宇集团、莱茵生物、联环药业、普洛股份、海王生物5只股票涨停。

  酒店旅游和航空板块方面出现暴跌,酒店旅游板块29只股票仅2只股票以红盘报收,其余27只股票全部收绿,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19只。航空板块全军覆没,海南航空一马当先,死守跌停版。中国国航、南方航空、ST东航、*ST上航也都出现深幅调整。以生猪养殖和生猪交易为主的企业新五丰也被打上跌停版。

  亚太股指普跌

  食品航空旅游股走低

  在“猪流感”的压力之下,全球的股市都出现下跌况,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报15,160.69点,早盘跳水后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报14,840.42点,跌418.43点或2.74%;国企指数报8,641.43点,跌337.75点或3.76%。

  盘面上,受北美洲猪流感影响,诸如冻肉食品股、航空、酒店及旅游股等猪流感概念股走低。医药类个股则走势强劲。台湾股市大跌2.99%,创一周来最大单日百分点跌幅,加权股价指数收至5705.05点,为两周来最低收位。韩国股市重挫1.05%,综合股价指数涨14.27点,至1339.83点;最终收涨的几大股市也是回吐稍早的大部分涨幅,日本股市则在尾盘逆转收红0.21%,日经225指数涨18.35点,至8726.34点;澳洲股市上扬0.5%,S&P/ASX200指数涨19.3点至3731.6,新西兰NZX 50指数涨0.3%,至2664.4点。

  虽然上周五美股走强,但是受到“猪流感 ”的影响欧洲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截至北京时间16:45左右:

  英国伦敦富实100指数跌0.74%,报4125.40点;法国CAC指数跌1.13%,报3067.42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1.39%,报4609.02点。

  相关新闻

  农产品期货大幅下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除了股票市场外,由于担心为防止疫情的大规模扩散而进行生猪屠宰,猪肉价格和农产品价格(尤其是饲料价格)将受到严重打击。昨日,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大幅下挫,大豆、豆粕收报跌停,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玉米、强麦、早籼稻、棉花均出现较大跌幅。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