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预防获胡锦涛批示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广东卫生厅紧急部署防控救治 发烧学生不得返校

由于近期一直是流感、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不少幼儿园、小学一直保持着晨检制度。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陈杨 通讯员 粤卫信 张玲玲宁习源吴剑鹏)广东省卫生厅昨日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卫生部《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经会议研究,省卫生厅指定了三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并成立两个专家组进行防控和救治。

  省卫生厅指定的三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为: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三医院和南方医院,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一旦出现,将送到这些医院收治。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三家省级医疗机构,都曾经参与抗击非典,相信有能力应对有可能出现的猪流感疫情。
省人民医院昨天表示,他们医院有专门的感染科、负压病房和发热门诊,抗击非典期间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目前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启动应急预案收治受感染的患者。南方医院也表示,将立即启动专门的猪流感病门诊,并开启专门收治猪流感病人的住院区。

  省卫生厅昨日还成立了广东省人感染猪流感防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负责跟踪和收集国际疫情最新动态,分析评估疫情发展趋势,讨论研究防治策略,加强防控和救治技术储备。省卫生厅将与省农业厅、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沟通联系,共同做好人感染猪流感的防控工作。

  发烧学生不得返校

  幼儿园和小学坚持严格制度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昨天,记者从多所幼儿园、小学获悉,由于近期一直是流感、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不少幼儿园、小学一直保持着严阵以待态势,“我们天天都坚持晨检制度,每天放学后会用紫外线对玩具和教学用具进行消毒”。另外,发烧学生将被要求暂时不能返校,等病情稳定后才能复学。

  “我们原来是每周对校园整体消毒一次,这几天又加强了卫生管理。”海珠区海联路小学肖校长表示,学校专门对低年级区增加了消毒次数,平时注意保持课室通风。

  据悉,目前广州各学校都有一整套完善的流感防治工作指引。按照要求,凡发热的学生将被要求暂时不能返校,等病情稳定后才能复学。如出现腮腺炎、麻疹、水痘之类的病情,还要有医生开具的病愈诊断书才能复学。

  饮食方面,多所学校负责人都表示,学校食堂都是定点采购,一向很注意食品的卫生,每一次购买猪肉都会记录在案,烹调过程也很规范,肉类食品一定会煮熟了才给学生食用。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