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预防获胡锦涛批示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媒体聚焦猪流感 吁民众冷静应对勿陷恐慌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八日电 猪流感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香港几乎所有报章二十八日均以此话题作为头条报道并配发社评。多家报纸在评论中提醒,港府严格把关防疫,同时继续稳金融保就业;港人则须保持冷静,勿陷恐慌。


  《星岛日报》说,全港各界已高度戒备,学校、公共交通机构、物业管理、以至大企业,都已采用二00三年沙士(SARS)的防疫措施。该报连续第二日围绕猪流感话题刊发社评。文章说,港人目前维持镇定应变,无论病毒何时杀到,港人除了做好卫生预防,尽量降低传染机会,还要谨记这个病要向浅中医,痊愈机会比较高,一旦染恙就要及早看医生,以零死亡作为抗疫目标。

  《明报》说,香港有应付过SARS的经验,以目前所知情况,市民毋须恐慌,政府和医管局已经采取措施应对,只要各个机构充分配合,市民注重个人卫生,就可把疫情对香港的影响减至最低。这次当局表现有条不紊,相信可以增强市民的信心。以目前疫情而言,就政府层面处理已经恰当。市民应保持冷静,不要使自己陷身恐慌之中。

  《大公报》认为,除非出现非香港范围内可以控制的重大突发因素,否则,以香港现时的防疫措施和能力,是可以如即将到来的长洲太平清醮“抢包山”所祈求的那样,得以驱邪疫、保平安。但文章提醒,港府须加强与内地的通报和联系,实行粤港联防。食环署及检疫部门日内应主动前往内地供港猪场视察,加强沟通了解。

  《香港经济日报》社评说,环球股市小阳春遭猪流感突袭,主要股市均受压。全球现时最重要任务,是防止猪流感全球大爆发,免环球衰退变萧条。各界惟有期望在各地都做好防疫工作下,疫情尽快过去,对环球经济挫伤较小,才有利接续克服大衰退的冲击。

  但《信报》社评认为,猪流感只会对经济造成短暂冲击。文章说,多家证券行针对猪流感对股市影响所作的不同可能性的分析,结论大同小异,都认为对股市不会造成结尾一影响,个别行业受到的冲击或许较直接,但疫情因素的困扰很快就会过去。

  《香港商报》时评说,面对金融危机和猪流感“双煞”的交相攻击,前路困难重重,港人既要作好最坏打算,也要作好最积极准备,与全球紧密合作,一手严格把关,全民奋力防疫抗疫;一手继续全力救市,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两手并举,两手都不允丝毫放松。

  《文汇报》亦认为,香港作为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系,保持人流物流畅通,是经济正常运作的必要条件。香港只有切实提升防疫安全,以保持游客及外地商人的信心,才可能确保各项经济活动继续运作。因此,保防疫安全,实际上也是保经济就业。同时,政府应评估猪流感对香港经济的影响,在检讨年中救市措施时作出针对性部署,尽量减少猪流感对经济的冲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