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摊贩占道摆摊遭暂扣 父子持刀砍伤4名城管

  本报讯(记者 林春长)前晚7时30分许,闽侯上街大学城福州大学生活区3区前,一对水果摊父子,持刀砍伤4名城管执法人员。

  受伤的是闽侯城乡建设监察大队上街中队城管人员,其中一人手指生肌键断裂6根,另3人背部、手上不同程度被砍伤。

  事发时,水果摊主将摊位摆在路边一简易搭盖的棚子中,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劝导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推搡,随后,水果摊两父子,拿出摊位上的西瓜刀和甘蔗刀,朝执法人员就是一阵乱砍。

  事后4名伤员被送往空军医院救治,当晚,其中一名人员伤人摊贩,被上街警方抓获。

  目前,闽侯上街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城管:执法中4人被摊贩父子持刀砍伤

  昨日下午,在空军医院骨科病房内,陈斌回忆了当时经过。他在前晚执法中,全身多处被砍伤,手上和背部均包着厚厚的纱布。

  据他介绍,前晚7许多,上街城管中队一行10名人员,来到大学城周边,对流动占道摊贩进行整治。其中一名手持录像机,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拍摄。

  当执法车开到福州大学生活区时,不少摊贩推车离开,唯独,一处用木棚搭盖而起的水果摊位,不为所动。

  陈斌说,该水果摊在此摆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摊位上摆了三张长长的桌子,摊主一家三口都在。在4月18日,他们曾下发过整改通知书,要求摊主自行清理。

  随后,执法人员下车劝导摊主将水果收起,否则将进行暂扣。在20多分钟内,见摊主才收了一点点,城管人员当即开出暂扣单,双方冲突因此爆发。

  陈斌称,当执法人员上前准备暂扣物品时,女摊主情绪激动,拿起水果就往执法人员身上砸。争执中,女摊主儿子拿出近60公分长的西瓜刀,趁其不备砍向他的后背,随后冲进人群,对着执法人员就是一阵乱挥。

  此时,跟踪拍摄的马姓城管人员,手臂也被砍伤。

  男摊主见一伙人去抢儿子手上的刀,也拿出削甘蔗用的蔗刀,冲向执法人员。在追出10几米远,男摊主将一名执法人员右手砍伤。

  冲突中,4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被砍伤,事后,水果摊两父子紧急逃离现场。

  摊贩:城管掀泡沫箱导致情绪失控

  昨日下午,占道的水果摊,依然还在营业,摊位上只有女摊主和其女婿方先生。

  据方先生介绍,他们在此摆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前都没发生过类似的冲突事件。

  方先生说,当时城管执法人员确实叫他们收摊,丈母娘由于搬东西比较慢,城管便提出要暂扣物品。

  他说,在这过程中,城管人员还掀翻一个放有水果的泡沫箱子,双方才发生争执。

  对于摊主持刀伤人一事,方先生称,双方出现争执推搡后,自己的小舅子小王可能看到父母亲吃亏,情绪上比较激动,才会去拿刀,目前他也不知道小王在何处。

  事发当晚,接到报警的上街警方,将男摊主抓获。

  目前,另一人仍在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