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高中班40名学生38人获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海门中学高三16班传喜讯
海门中学高三16班传喜讯

  海门中学高三16班昨日传出喜讯

  40学生38人获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张琳

  本报讯 海门中学昨传喜讯,该校高三16班共40人,有38人已被高校保送或取得自主招生资格,其中7名学生被保送到清华和北大。其他31位学生分别获得复旦、中科大、南大等高校的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该校副校长石鑫介绍说,高三16班是该校的实验班,班上个个孩子都十分优秀。比如蔡陈骋同学一个人就获得了5次保送资格。

没获得保送和自主招生的那两位学生其实也十分棒,一位因为“非清华不上”,放弃了其他学校的保送机会,结果在清华保送生比试中落马。

  另一位则是年级第一名,可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因为生病没发挥好。这个班级为啥这么牛?石校长透露说,这个班其实是从初一就开始组建的,当时是从海门全市选拔来的佼佼者。但学校在对他们的培养方式上并不局限于抓竞赛,而是强调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发扬特长。高中分流后部分学生选择了文科,剩下的40位学生个个是理科拔尖学生。 (张 琳)

  同城报道:游戏高手保送北大

  姓 名:袁野 保送学校: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获奖情况:2008年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化学竞赛省二等奖,2008年物理竞赛省一等奖、实验成绩第一名并进入全国冬令营

  “袁野?我们学校的第一游戏高手啊!”说起袁野,海门中学的学生都认识,因为他打电脑游戏的水平非常高,堪称学校的第一高手。打游戏,不管是家长、老师都会反对,认为影响学习,不过袁野打游戏,家长、老师都放心,因为他绝不会耽误学习。不只是打游戏,天文、地理他无所不知,立志要把自己培养成为博学、睿智的人。“不仅仅是在高中的学习上,我觉得我们的一生都要在提高,并且不仅仅在很狭隘的一些方面提高自己的水平,应该博学,知识面应该很广。睿智这个词往往是与博学联系在一起。”袁野说,如果自己有什么与身边优秀的同学们相比,能感到特别自信的,那就是在很多方面知道得比较多,而且也一直在追求比他们知道得更多,他相信这些知识往往是会相互促进的。对学弟学妹们,袁野表示,希望大家成为坚定而各怀绝技的人…(现代快报)[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