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前任正副院长合伙挪亿元(图)

  邹婉玲,1964年生,1990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主修金融会计及计算机应用,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和香港注册会计师。

  继前任副院长邹婉玲被控犯行贿罪被媒体报道之后,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又有惊人消息爆出!昨天,现任学院的领导班子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审计调查,发现学院方面有上亿元的资金被前任院长林永平和副院长邹婉玲挪用。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校方表示将尽全力减少此事对学院正常运作的影响。


  华软学院称,据初步的资产评估发现,从2002年到2008年间,林、邹两人共侵占挪用资金高达1.12亿元,严重损害了学院的正常运作和发展,目前这笔款项去向不明,华软学院已经报警。

  对于邹婉玲涉嫌行贿一案,华软学院副院长罗方晓强调这是邹婉玲的个人行为,与学院无关。同时,邹案对华软的正常运作并未造成重大影响。

  作为一家在国内颇为知名的民办学校,出现行贿和挪用巨额公款的惊人消息,自然会对学校产生不良的影响。华软学院在一封公开信中首先就此作了道歉。

  在日前开庭的行贿案庭审中,邹婉玲的辩护律师曾请求法院对她给予轻判,一个依据就是邹婉玲以个人名义创建的“夏洛奖学金”鼓励帮助了很多学生。这项奖学金得名于邹婉玲的英文名“夏洛”,她本人称于2002年学院创办之初捐资300万元设立。“夏洛奖学金”曾被称为广东民办高校最高额奖学金,并为华软学院和邹婉玲本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但昨日,华软学院称,“夏洛奖学金”根本不是邹婉玲个人出钱!“实际上是免收学费,在财务上冲减费用,用侵害股东及合作方利益的方式为自己出名。”该院现任董事长朱汉邦同时表示,夏洛奖学金已经更名为华软奖学金,“不仅维持奖励标准,还会增加奖励人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汉邦称,邹婉玲是一个很有能力很有理想的女性。对于邹婉玲为救林永平而采取了行贿的做法,朱汉邦认为她是“情迷心窍”。据了解,邹婉玲涉嫌行贿罪一案,恰恰是由于朱汉邦5年不懈的举报方才曝光。

  又讯曾因前副院长邹婉玲行贿案而置身“暴风眼”的华软学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院现在一切正常。今年计划招生3100人,本科生比去年扩招10%。

  (黄茜 、方遒)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婉玲 | 夏洛 | 朱汉邦 | 林永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