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预防获胡锦涛批示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尚无确诊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中国尚无确诊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全球流行预警从3级升至4级

  本报记者 叶铁桥 实习生 来扬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今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在应对猪流感疫情方面准备充分,目前尚无确诊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中国目前尚无令人担心的具体情况(出现)”。

  墨西哥暴发的猪流感疫情,引起了各国的关注。今日下午3时,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在其位于北京东直门外大街的办公地点召开关于猪流感疫情媒体吹风会,70余名记者出席了此次会议。1名日本媒体记者声称,这一规模几乎相当于2003年SARS暴发时,世界卫生组织驻华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吸引到的记者人数。

  韩卓升在吹风会上表示,27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在日内瓦宣布,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成立的由15人组成的紧急委员会建议,世界卫生组织将此次猪流感疫情的流行预警从3级提升至4级。

  他随后解释,第4级的特点是能引起“社区暴发”的动物或人-动物重组流感病毒已被证实发生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病毒获得在社区内造成持续疾病暴发的能力,标志着大流行的风险大大增加。

  但他同时表示,第4级预警并不意味着疾病的流行不可避免。

  韩卓升表示,如果猪流感疫情在全球传播,也有可能被传入中国,“如果全球大流行的话,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机会是等同的,有可能被传入。”

  他认为,中国人口众多,而且有大量的流动人口,这给疾病预防控制带来了挑战。

  但他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加强监测系统的措施,“比如说有一个覆盖全国的集中疾病监测网络,可以直接上报到卫生部”。

  韩卓升对中国疾控防治的硬件设施表达出信心。他认为,中国无论在中央一级还是在大多数省一级,实验室都有能力监测猪流感病毒。只有在发现难以断定的病例时,才会寻求其他实验室的数据进行参照比对。

  他建议中国进一步加强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监测,同时做好人感染猪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他说,目前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与中国有关部门保持了畅通的联系。28日上午,他还与卫生部开了一次会,对中国可以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在这次会上,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张国新表示,卫生部已成立了人感染猪流感防控领导小组。而韩卓升则代表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建议:加强疫情监测;提高实验室诊断能力;加强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及时报告出现的疑似和确诊病例;对流感大流行预案进行回顾和必要的修订。

  韩卓升说,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没有考虑发出限制公众到墨西哥旅行的警告,因为现在采取控制旅游的措施已不可能控制疫情的暴发,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公众如果已出现发病症状,应取消旅行。

  在吹风会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对目前中国政府对防控人感染猪流感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她认为,中国政府从此前的“非典”和禽流感经历中吸取了经验教训,相关预案启动得非常及时,并通过媒体和其他途径提醒公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但她表示,目前仍需保持对猪流感的必要警惕,世界卫生组织会与卫生部进行积极沟通,提供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的相关动态信息和必要的技术支持。

  在被问及世界卫生组织是否会像对待艾滋病和禽流感那样,将猪流感的防治列入工作重点时,陈蔚云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仍在积极调查人感染猪流感的具体情况,是否将其列入工作重点,要看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的决定。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卓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