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大熊猫将于今日乘飞机抵北京(图)

昨天上午,即将离家的熊猫“文雨”躲到树上,直到工作人员下班时也没下树。本报记者周民摄
昨天上午,即将离家的熊猫“文雨”躲到树上,直到工作人员下班时也没下树。本报记者周民摄

  国庆熊猫自备干粮“晋京”

  本报讯(特派记者段九如)昨天,将被运至北京动物园展览的6只国庆大熊猫除了趴在树上的“文雨”有些紧张外,其余5个小家伙均状态良好,食欲旺盛。雅安碧峰霞基地的饲养员已准备好这些小家伙的过渡食物,并消毒运输用的笼子,一切准备工作均安排妥当。

  昨天是国庆熊猫在四川雅安度过的最后一天。上午10点,饲养员开始为运输熊猫宝宝的笼子消毒。饲养员准备了许多雅安竹子带到北京,当作小家伙们的“过渡餐”,“至少够它们吃一周的”。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表示,这批小家伙将入住奥运熊猫馆,并安排在一个兽舍饲养,由碧峰霞基地的3名饲养员照顾。小家伙们都还处于亚成体阶段,“还在群居阶段,不会打架的”。

  今天下午,这些小家伙们将乘飞机抵京,经过检查后,将于“五一”当天与游客见面。

  ■提醒

  地震后,这些熊猫对尖利、刺耳的声音仍有些敏感,感到不安全就立即竖起耳朵听,若感觉到危险则迅速逃离或爬上树。游客参观时不可大声喧哗或尖叫,避免惊吓到它们。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