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百日组稿:白宫生活趣事多多(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就满100天了。在过去的3个多月里,奥巴马一家在白宫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日子。让我们来看看美国第一家庭在白宫里发生的一些众所周知或不为人知的趣事。

2月22日,米歇尔与奥巴马在白宫参加州长晚宴

  (一)衣

  ***米歇尔着装优雅时尚

  第一夫人米歇尔对服装的品味和对时尚潮流的出色把握已经为人们所共睹,有媒体将她与一代时尚偶像、美国前总统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相提并论,说她是“杰奎琳与劳拉·布什的完美综合体”。

  米歇尔最擅长以平价服饰搭配精品配件,穿出时尚品味。她曾说:“无论什么场合,我都会穿自己买的衣服。”米歇尔的着装原则看上去似乎并不复杂,她很喜欢穿单色的衣服,如紫色、白色、黑色和红色等。她还偏爱无袖中长裙,可以很好地显出她修长的身材。
3月19日,米歇尔在白宫与一些女性领袖见面

  ***第一夫人健美双臂受追捧

  和丈夫奥巴马一样,米歇尔也以体形健美而闻名,她的着装很快就成了时尚界的风向标。现在,她又在引领一项新的潮流——令众多女性艳羡不已的健美臂膀。米歇尔在多个场合以无袖服装亮相,这使她健美的臂膀展露无遗,同时也正逐渐成为她的标志。美国的一名私人健身教练说,以前客户经常询问的是如何拥有麦当娜那样的双臂,但现在人们探讨得更多的则是“米歇尔的双臂”。

  米歇尔在接受《人物》杂志专访的时候曾透露说,她在一位私人健身教练的指导下,每周锻炼3次,每次90分钟。此外,她和总统通常在5点30分左右起床,晨练后才吃早餐。

  1 1

2月22日,奥巴马在白宫厨房

  (二)食

  ***白宫女主人透露“美食经”

  2月22日傍晚,美国50个州的州长应邀出席白宫的正式晚宴,这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晚宴。第一夫人米歇尔穿着一袭黑色的抹胸曳地长裙,颈间耳畔点缀钻石和珍珠等首饰,光彩照人。陪伴在奥巴马的身旁,她成为整个晚宴的一道亮丽风景。客人们受到了切萨皮克蟹肉饺、特级日本牛肉、扇贝和越桔馅饼等美味佳肴的款待。

  为了将晚宴办得尽可能完美,22日早些时候,奥巴马夫人到白宫厨房探望了为晚餐而忙碌的厨师们,并与厨师们一起向获准来到这里学习烹饪的6名学生展示了晚餐的准备过程。注重饮食健康的米歇尔还向学生们传授美国“第一家庭”的“饮食经”。米歇尔说,白宫厨房烹制的食物中,早餐的华夫饼和奶油玉米粥是他们全家的最爱。她还透露,奥巴马最爱吃的则是扇贝和馅饼。

4月5日,米歇尔在布拉格与捷克总统夫人交谈

  ***开辟二战后首个白宫菜园

  奥巴马时刻把变革口号挂在嘴边,米歇尔也身体力行,把变革带进了白宫的日常生活。当地时间3月20日,米歇尔带领华盛顿一所小学的20余名学生一起为二战以来白宫首个菜园破土。这里种植的蔬菜不久后将摆上第一家庭的餐桌,第一家庭也希望借此发出明确的信号——倡导健康饮食,拒绝肥胖。

  这个菜园将由奥巴马的女儿马莉娅和萨沙以及白宫第一主厨负责照看。白宫相关人员将根据厨师的菜单及季节变化种植多达55种蔬菜。首批种植的蔬菜包括菠菜、椰菜、洋葱、豌豆以及各种莴苣,预计4月下旬就能迎来首批收获。另外,菜园里还会安装两个蜂箱。

4月9日,米歇尔在白宫种植花草

  2 2

  
3月5日,米歇尔在白宫附近的一家施汤所帮厨

  ***米歇尔倡公益帮厨“施汤”

  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在为国内经济日夜操劳时,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没闲着。当地时间3月5日,米歇尔来到白宫附近的一家“施汤所”帮厨,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民众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能投入到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来。

  米歇尔当天去的这家“施汤所”名叫“米里亚姆”。一向穿着时尚的米歇尔戴上围裙以及塑料手套,耐心地做着意大利蘑菇饭和水果沙拉,十足一副“爱心妈妈”的模样。
奥巴马曾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恶化,慈善厨房的数量也要相应增加。

  (三)住

  ***告别布什“西部牛仔风”

  奥巴马夫妇的艺术品味早已被外界肯定,如今两人还打算寻觅仍然活跃在当代艺术界的画家画作,以装点白宫的私人卧室。这将是白宫首次将在世当代艺术家的画作列入考虑范围。

  白宫消息人士称,奥巴马白宫卧室的画作风格将与布什的“西部牛仔风”做一次彻底的告别。奥巴马夫妇希望将“全新的艺术风格”带到白宫。

  ***为总统千金建游乐场

  3月5日,当第一夫人米歇尔还在“施汤所”帮厨时,总统的两个千金已经在白宫游乐场开心玩耍了。这个迷你儿童游乐场位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外,包括滑梯、秋千以及一些攀爬设施,由南达科他州一家公司制造,材料为美国红木及香柏木,符合奥巴马所推动的环保原则。马莉娅和萨沙这两位第一千金一看到游乐场后显得非常兴奋,这个游乐场在“第一狗”进入白宫前给姐妹俩带来了不少欢乐。

  3 3

3月31日,奥巴马夫妇登上空军一号之前

  (四)行

  ***总统专机专磕总统?

  2月9日,奥巴马在白宫草坪登上总统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并向众人挥手告别时,因误判自己的身高或舱门型号,意外碰到了头部。随后,这位1米85高的美国元首局促不安地弯下身子,坐进了机舱里。早在1月份,奥巴马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周就曾在白宫迷过路,并误将椭圆形办公室的窗户当作门。

4月13日,米歇尔与女儿在白宫南草坪的复活节活动上

  (五)教育

  ***“立家规”禁止女儿追星

  为能让两个女儿在白宫的生活尽可能回归正常,奥巴马妻子米歇尔给女儿立下“家规”——不准追星。奥巴马的两个女儿最后一次有缘与明星碰面或许是在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当晚。当时,两位第一千金正在她们的新住所白宫闲逛,没想到却巧遇美国当红男孩团体乔纳斯兄弟,这让两个小家伙欣喜不已。在奥巴马竞选期间,马莉娅和萨莎经常有机会结识名人。奥巴马曾经透露说,两个女儿在见到流行歌后碧昂斯后激动得大声尖叫。

  不过,据接近奥巴马家人的友人透露,米歇尔已经试着限制两个女儿的“社交范围”,尤其是有名人参加的各种活动,并且坚持不让她们受到特别待遇。换句话说,米歇尔希望两个女儿过上正常的学生生活。

  4 4

  
4月14日,奥巴马一家和宠物狗“波”在一起

  (六)娱乐

  ***“第一狗”入住白宫引起轰动

  经过数月的深思熟虑,4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宣布了一项新的“任命”,一条名叫“波”的黑色卷毛葡萄牙水犬幸运地加入“第一家庭”,成为美国“第一狗”。那几天里,美国民众掀起了追捧这条小狗的热潮,各大媒体都将重要的版面留给了它。

  前几天,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接待一群参观白宫的小客人时透露,“波”很顽皮,有啃人脚的“疯狂习惯”,此外还特别好动,有天晚上她跟奥巴马就被它吓了一跳。

  选一条“第一狗”不仅是奥巴马兑现对女儿的承诺,也是在遵循一个流传多年的白宫老传统。在过去200多年中,至少有一半的总统都在白宫中养有宠物狗,“第一狗”不仅可让美国总统看起来更加亲和,有些更是在外交、政治领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七)亲情

  ***全家相聚很快乐

  对于父母来说,没有什么比全家聚餐和陪孩子睡觉更幸福了,而这也正是米歇尔?奥巴马如此享受白宫新生活的两大原因。

  在接受3月9日出版的《人物》杂志的采访时,这位第一夫人透露了奥巴马就任总统一个月以来家庭生活的一些细节。在经历了一年多提着箱子东奔西走、住旅馆的竞选生活后,米歇尔说现在全家每天都可以一起吃晚餐,说说一天的大事小情。晚饭过后,身为总统的奥巴马还能哄孩子们上床睡觉。米歇尔说:“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的时光了,这就是现在我们觉得很快乐的原因。”

  奥巴马和米歇尔每天清晨5点半起床锻炼,然后共进早餐,之后便开始各忙各的。米歇尔说,他们婚姻成功的秘诀在于,两人可以一起开怀大笑,而且奥巴马能在压力之下保持冷静。不过米歇尔并不认为他们是完美婚姻的典范。

  据米歇尔介绍,奥巴马现在已经戒烟,马莉娅和萨沙仍然要做些她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铺床、打扫房间和收拾餐具。

  (环球在线:陈笛整理)

  5 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杰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