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开防汛抗旱会议 两部门因座位空缺“挨批”

  四川防汛抗旱会议 两部门因座位空缺“挨批”

  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两部门因座位空缺“挨批”

  本报讯(记者杨东)与往年相比,今年防汛抗旱形势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受“5·12”地震影响突出,全省防汛抗旱形势更为复杂、挑战更加严峻。

昨日,我省召开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的防汛抗旱工作作出了部署。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冷刚特别强调,再过两天,我省就正式进入汛期,要高度警惕7-9月盆周区域发生山洪灾害,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

  地震影响:防汛抗旱挑战严峻

  “今年要充分认识地震灾害所造成的严重威胁。”冷刚说,从防汛方面看,地震产生堰塞湖104处,经应急处置和去年汛期洪水自然冲蚀,目前尚有29座未彻底消险;灾区大量地质灾害体将在较长时间处于十分活跃和不稳定状态,山洪灾害防治点多面广,形势严峻。同时,2069座震损水库和894公里震损堤防尚未完全恢复,防汛保安的功能性作用难以充分发挥,其自身度汛安全也面临考验。从抗旱方面看,全省目前尚有72座震损水库空库运行,部分震损水库低水位运行,部分震损渠道短时间难以全面修复。据统计,地震灾区绵阳、广元、德阳3市,上月底水库蓄水较去年同期减少近四成,约有40万亩水稻面积将被迫改走旱路。因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压力大、责任重。

  极端气候:警惕7-9月区域山洪

  “今年,要充分估计极端性气候带来的不利影响。”冷刚指出,去冬今春,极端最高和最低温度的起伏变化明显,今年3月上中旬盆地更是出现了罕见的长时间持续低温;全省降雨普遍偏少,省内部分县出现了较重旱情。据预测,今年影响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因素多,我省盆地南部和川西高原南部降水可能偏多两成;安宁河、岷江中下游、青衣江、渠江可能出现中等偏高洪水,局部可能发生大洪水,尤其要高度警惕7-9月盆周区域发生山洪灾害。面对复杂的气候变化趋势,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

  落实责任:建立行政首长负责制

  昨日,全省还对防汛抗旱的责任作出部署。全省将建立以行政首长负责为核心,以分级负责、部门负责、技术负责、岗位负责为支撑的责任体系,把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对重点江河、水库、城镇和山洪易发区,明确相关行政首长和部门责任人,对堰塞湖和震损水库、堤防,明确相关责任人,并将所有责任人名单向社会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因履职不到位发生责任事故的,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开会座位空缺 两部门“挨批”

  “今天的防汛抗旱大会,有两个单位没有人来,要查清楚原因,为什么不来开会。”昨日,在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即将结束之际,大会对没有到会的两个空缺单位作出了批评。经会务组会后调查,座位空缺的两个单位分别是省交通厅与省建设厅。在大会现场,记者遇到了省交通厅的开会负责人。该负责人立即对此作出了解释:省交通厅是参加了会议的,双林路施工改造,绕道半天才赶到现场。到的时候,会议刚开始,就不好走到前面的座位牌就座,自己是坐在最后面没有座位牌的位置上。而对于省建设厅没有到会的原因,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部门仍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